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月食》600字作文

《觀月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放學后,我興沖沖地跑回家裡,拉着媽媽的手說:“媽,快點煮飯吧,吃完飯,我們一起去看月食。”奶奶在一旁聽了,好奇的問什:“么月食?是不是天狗吃月亮呀?我”笑着說“:正是。”奶奶說:“從前天狗吃月亮的時候,大家就拿着鑼鼓到街上去敲,嚇跑天狗,救活月亮。晚上,得趕快去街上敲鑼打鼓。”我向奶奶解釋說:"奶奶,月食是一種自然現象,不是天狗吃月亮,晚上,我扶您去看。” 

  傍晚,一輪金黃的圓月已高高地懸挂在天空,向大地灑下皎潔的月光,那麼溫柔,想輕紗一般。不久,月亮旁邊出現了一絲陰影。 

  “快來看哪,月食開始啦!”“天狗咬住月亮了!”小夥伴們爭先恐後四呼喊起來,大人們都放下手中的活,跑出門來,大家都靜靜地望着月亮。 

  陰影在慢慢地擴大着,好像一個什麼怪物在吞吃一塊金黃的圓餅,月亮在掙扎,月光似乎在波動,可是陰影在繼續擴大,漸漸遮去了一半月亮。月亮變成了一葉小舟,慢慢地又變成鐮刀,變成細鉤,變成眉毛,天隨着暗淡下來。又過了一會,月亮完全被吞沒了,大地終於漆黑一片。 

  當月亮完全被陰影遮住時,人們先是沉默不語,接着突然爆發出一片歡呼聲。孩子們拍手叫好,大人們驚嘆不已,老奶奶拄着拐杖,睜大眼睛象天空望着,嘴裡不知在說著什麼。 

  約摸過了一個多小時,月亮又出現了。它先是露出一線彎眉,接着變成細鉤,變成小舟……最後還是那麼圓圓的,亮亮的,笑盈盈的,這時又響起了一陣歡呼聲,而且顯得格外響亮。歡快,似乎正的是在歡呼月亮的新生。 

  月亮緩緩地穿行在雲層中,忽隱忽現,光華四濫。

《觀月食》 標籤:月食作文 觀月作文 中秋觀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