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月全食600字作文

觀月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晚八點半有月全食!我從網絡新聞里得知這個消息,一天都在興奮,盼着夜晚快快降臨。我之前看過一次日全食,那次我激動萬分,直到現在還記憶猶新。那次看時還學着電視中記者的語氣說:“您好,現在是本台記者朱美亭為您報道,現在日全食正在進行中,你們可以親眼看到,太陽已經黑了一半。好了,由於天氣原因,本次播報到此為止,再見!”把和我一起看日全食的人們逗得哈哈大笑。這次又會怎麼樣呢?八點半終於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跑上樓頂。我舉起我的小望遠鏡,慢慢地調整角度,控制住手的平穩,讓我的“小眼睛”在空中仔細地觀察月亮。哇,看見了,看見了!我激動地叫起來。月亮左下角的邊緣已經有了幾抹黑色,像是頑皮的孩子抹在月光上的幾許淡墨。黑色緩緩地擴散着,月亮已經有一小塊被“咬”下去了,然後是五分之一、四分之一、三分之一……月亮被咬下一小半了,此時的月亮真像一個圓滾滾的肉包子!哎呀,想什麼哪,怎麼想到肉包子了?我定了定神,接着看。月亮只剩半個了,它有點害怕地掛在天上,像個突然受驚的孩子。又過了一會兒,它漸漸變成了一絲細細的月牙。又過了一會兒,天上只剩一個棕黑色的輪廓了。漸漸地,右邊亮起一彎月牙,其他地方呈紅褐色。月牙越來越“胖”,慢慢佔據了大半個月盤。二十分鐘過去,月亮終於又回來了!天空中一輪明亮皎潔的月亮,灑下清輝,沐浴着我們。我開心極了,用照相機照下這次月食的最後一張照片。

  江蘇省連雲港市解放路小學五年級:連雲港朱美亭



觀月全食 標籤:觀月作文 中秋觀月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