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秋觀月600字作文

中秋觀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秋觀月

  和順縣東關小學 六一班 韓儒?N

  月亮圓了是中秋。你看!今天月圓了,天暗了,月亮揮了揮手,從山下走着貓步來到了天空。天空萬里無雲,月光幽幽的,給黑色的天空披上了一層薄薄的銀紗,若隱若現。詩人李白一句“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道出了鄉愁;蘇軾一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向我們道出了人世間很難完美無憾的道理;李商隱一句“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嬋娟。”又向我們說出一個道理。這月亮在詩人面前是一個詩的舞台而我認為是美麗的仙境。

  我是家裡第一個發現月亮升起來了。馬上激動地叫起來:“爸媽!月亮出來了”爸爸媽媽聽后決定把桌椅搬出來,月餅、水果等拿出來。我們搬的搬,拿的拿。

  之後,我們坐了下來,拿出了月餅,沏上茶開始觀月。月亮的幽光照了下來,最先獻給了月餅,月餅頓時成了一個個晶瑩剔透的玉盤!我這個小餐貓,不禁吃了一塊,感覺嘴裡不光有月餅味,還有月光的“香味” ,甜甜的,香香的。我想:月亮也一定認為地球上的人們非常幸福,因而發出了羨慕的銀光,好像在對我說:“我也想來玩一玩!” 我隨着月光來到了草地上。那一朵朵的玫瑰不再那樣艷麗,而似一朵朵幽靜的康乃馨;那一顆顆小草披上灰色的紗衣時,就如一個個鋒利的利劍;而樹在月光的打扮下就像一個巨大的蘑菇。

  我隨着他來到了我的床上,他陪伴着我睡著了,真想知道它又把我給打扮成了什麼樣子。

  點評:孩子,你在用心體味着月夜的美好。在你眼中,一切都那麼神奇,充滿幻想。

中秋觀月 標籤:中秋觀月作文 觀月作文 中秋夜作文 中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