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同成長8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同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與祖國同成長 

  今年是祖國的六十周慶。我九歲半了。 

  在很小時候,媽媽給我解釋“中國”兩個字的含義時,指着地圖說,這就是中國,我們的國家。我想怎麼小。 

  幸運的是我在祖國三個地方上過學。 

  新亞小學就坐落在廣東東江旁邊。開學的第一天,我們新生跟着全校的師生們一起,聚集在操場上舉行升國旗的儀式。其它人嚴肅的樣子,我很緊張。當鮮艷的旗子升起時。覺得它是那樣的美。 

  第一次坐火車回武寧過春節時,轟隆隆的火車要跑18個小時。我們的祖國可真大! 

  08年初,我家搬到了一個天堂般的地方--杭洲西湖。 

  從東莞到杭洲,晚上7點上的火車。早上被媽媽叫醒。原來是到了,我問媽媽,怎麼這樣快呢?媽媽說,是火車提速了,所以快了。 

  杭洲長河小學,面對不熟悉的同學,心中總是感到一些不安。 

  但在升旗的時,我忽然感到很平和。同樣的國歌,同樣的五星紅旗,都是長在紅旗下龍的傳人。五星紅旗,是祖國的象徵。祖國又是我們的母親,在母親的懷抱里。是多麼溫暖,多麼的幸福。 

  08年末,我又回到家鄉--武寧。杭洲到南昌的特快。只用四個小時。我問:“火車怎麼越來越快?”媽媽告訴我,這是國家富強的表現。 

  新寧一小是我爸爸的母校。爸爸告訴我,現在的學校他都快不認識了,到處都發生了翻天復地的變化。 

  我指着旗杆問:“爸爸,你小時候也升國旗的嗎?” 

  “當然” 

  鮮艷奪目的國旗是永遠不會變的。 

  現在星期一都會升國旗。 

  我知道國旗為什麼那樣紅,那是我們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鑄就的。 

  我知道國旗上五顆星一大四小,是表示我們國家的五十六個民族緊密地團結在中國共產黨的周圍。 

  我知道了為什麼在奧運會上,獲獎的運動員都裹着國旗喜及而泣,那是他們要把自己的每份榮耀,與祖國分享。 

  我知道了為什麼神州五號發射火箭上都畫上一面大大的國旗,那是表示着我們祖國的日益富強。 

  今年是祖國的六十周年慶典,我寫了這篇作文。我更想在祖國一百周年的時候。再重寫一篇“我與祖國同成長”。記錄我與祖國更輝煌的時刻。

我與祖國同成長 標籤:與祖國同行作文 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