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祖國同成長1200字作文

我和祖國同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和祖國同成長 

  李耿君 

親愛的祖國: 

  1949年,在中國的首都——北京,天安門城樓上,中國人民終於解放了,和平的號角終於響起來了,中國這隻沉睡的雄師漸漸地蘇醒過來,發出了傲人的叫聲,震驚了全世界。 

  60年前,英國人用大炮和鴉片打開了中國的大門,由於清末政府的腐敗, 中華大地被人踐踏, 國人遭受侮辱,我們的一塊塊土地,一袋袋白銀都被掠走, 國家無能為力,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幾年後,中國人終於憤怒了,我們再也受不了外國人的歧視,再也不能接受世界把我們貶為“東亞病夫”,就這樣,一場抗日戰爭拉開了序幕,健勇的中國人民在毛主席的領導下,英勇奮戰,推翻了帝國主義,抗日健兒們奮勇抗敵,有的在抗日戰爭中英勇負傷,有的為國捐軀,壯烈犧牲,比如,我們的抗日英雄楊靖宇將軍、邱少雲同志、董存瑞戰士、狼牙山五壯士、劉胡蘭女英雄等等,還有數以萬計的沒有留下姓名的中國人民,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今天的五星紅旗,新中國終於在血與火的考驗中誕生了! 

  改革開放的三十年,更是中華民族取得巨大進步的光輝里程。1978年,國家實行了改革開放政策后,老百姓不再愁吃愁穿了,國家也富裕了,家家戶戶成了小康之家,我國經濟水平正朝着突飛猛進的方向發展。這三十年來,我國科技發展取得巨大成果,從四大發明的印刷術到現在的激光照排、從指南針到海上航標、從火藥到現在的導彈、從造紙術到現在的纖維高密度的紙品……,科學技術提高太快了,太先進了,幾乎是彈指一揮間,由於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更加強大。2003年,我國首次發射載人航天飛機,這可是我國科學歷史上最輝煌的一頁,是我國科學技術發展的一個重要的轉折點,我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叔叔不負重望,首次遨遊太空,滿載勝利的果實光榮而歸。緊接着,月球探測器“嫦娥一號”在2007年10月24日飛向月球,成就了千百年來中華民族飛向月球的偉大夢想,這顆以 “嫦娥”命名的人造衛星飛向太空,奔向月球,向世人見證了我們祖國的強大科技力量。 

  2008年,我們的祖國在經歷着磨難的同時,也收穫着許多果實。年初南方雪災和5·12大地震,使多少家庭破碎,多少學校垮塌,多少溫室里的花朵成了大山裡的野草。然而,中國人民並沒有因此倒下,而是更加自強不息,緊密地團結起來戰勝困難。8月8日,這個令人振奮的日子終於到來了,中國成功舉辦了令世人矚目的奧運會,我們的奧運健兒不負重望,滿載51枚的金牌和居金牌榜首的榮譽勝利歸來。2008年9月25日,我國的“神舟”7號發射成功,開始了首次太空漫步,當翟志剛在“神舟”7號艙外插上五星紅旗的時候,全國人民都為之歡欣鼓舞。祖國正以豪邁的步伐不斷地前進。 

  這六十年來,我們跟祖國一起同呼吸共命運,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做為祖國的新一代,我們更要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強,在我們的努力下,祖國一定會更美好,天會更藍,山會更綠,水會更清,我們將繼續走向下一個輝煌的六十年。 

祝: 

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致敬

我和祖國同成長 標籤:我和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 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