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共成長11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與祖國共成長主題徵文

  祖國是什麼? 

  高若? 

  樂山市延風小學六年2班 

  祖國是什麼?博大精深的《史記》是祖國,充滿着東方神奇韻律的編鐘是祖國,巍峨蜿蜒的萬里長城是祖國,奔騰不息的黃河長江是祖國。 

 “祖國”,對我來說,它是一個有着太多含義的詞語。從地圖上看它是一隻昂首挺胸的大公雞,從歷史發展的扉頁上看它是四大發明的創始人。回首過去它是青銅器上的千年銹斑,放眼未來它是矗立在世界之林中一座令人矚目的豐碑。祖國是什麼?它是抽象的,也是具體的。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逐漸對祖國有了更多、更深層次的理解,因為我與祖國共成長。 

  當我呱呱墜地時,我聽見的第一個聲音就是喜迎香港回歸的禮炮聲。母親找回了她失散了多年的孩子,紫荊花重新綻放出幸福的笑臉。我知道,祖國是東方明珠最燦爛的煙花。 

  兩歲時,我聽到從媽祖廟裡傳來《七子之歌》,壓抑了四百多年的相思之苦,今天得以解脫。我知道,祖國是催開盛世蓮花的那一泓碧澄澄清泉。 

  四歲時,舉世矚目的青藏鐵路全線開工了,打破了外國專家所說的中國人不能在凍土帶上興建鐵路的預言。我知道,祖國是匍匐在青藏高原上的那兩根長長的生命線。 

  六歲時,我看見楊利偉叔叔坐上神舟5號載人飛船飛入了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飛天的夙願,我知道,祖國是神舟5號飛船在莽莽宇宙中劃過的那道白色痕迹。 

祖國是什麼?她越來越令我感到神奇! 

  十一歲時,我們碰到了百年不遇的大雪災,又經歷了牽扯着全世界人心的汶川大地震,我看到了中國軍人冒死空降汶川,看到了白衣天使疲憊不堪的雙眼,看到了廢墟中勇敢堅強的同齡人。我知道,祖國是軍人那閃閃發光的帽徽,是流動在廢墟上的志願者的紅袖標,是災難中舉起的那雙雙稚嫩的手臂。 

哦,這就是我的祖國,一個橫跨五千年歷史長河的中國,一個堅強不屈,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中國。 

  在這一年的八月,我看到了一場完美的、無與倫比的奧運盛會,我看見“中國”兩個字第一次出現在奧運金牌榜的首位。我知道,祖國是奧運健兒在賽場上盡情揮灑的喜悅的淚水。 

  還是在這一年,我看見翟志剛在太空漫步,看見他在太空中揮動着國旗,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舉奇迹般地鐫刻於蒼天之上。我知道,祖國是那面飄揚在浩瀚星空的五星紅旗。 

  我的祖國帶給我太多的震憾,“祖國”這個詞在我腦海中早已不是單純的某一個物件,她是一個巨大的驚嘆號。祖國是透明的空氣,任我自由的呼吸;祖國是溫暖的陽光,照耀我健康成長;祖國是父親也是母親,祖國在我心中,我在祖國的懷抱里,我與祖國共成長。 

  “少年強則國強”,我將繼續與祖國同行,帶着積澱千年的力量,舉起中華文明的聖火,續寫繁榮盛世新篇章。 

  2009年9月14日

我與祖國共成長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