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陽光體育與祖國同行600字作文

陽光體育與祖國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五(5),五(5),生龍活虎,堅持長跑,身體更好……”聽,操場上什麼聲音這麼響亮?哦,原來是我們學校在舉行長跑活動,這響亮的聲音就是我們班的長跑口號。 

  近年來,青少年的體質不斷下降。隨便你進入一所學校,你都會很輕易地看到一個個“胖墩”可愛的身影;而一副副眼鏡也不容辯解地搭上了許多同學的鼻樑……針對這些問題,國家今年啟動了“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運動”,要求85%以上的學生做到每天鍛煉一小時以上,小學生每天堅持跑步1000米以上。 

  方案出台後,家長們開始議論了:1000米,一趟跑下來,孩子會吃不消的;那麼長啊,跑完之後肯定會流汗,冬天快要到了,時冷時熱,孩子着涼了怎麼辦?我們卻不像家長們那樣擔心,體育課本身就是要運動的,跑步可以鍛煉身體,增強體質,更何況,大多數同學本來就很喜歡上體育課。不管怎麼說,每天鍛煉總是沒有壞處。 

  從10月27日開始,學校組織五、六年級同學每天堅持長跑。起初,每天繞操場跑3圈,後來增加到了5圈。為了讓長跑的氣氛更加活躍,每個班級都精心準備了一個長跑口號。跑步時,領跑員喊口令,同學們叫口號,配合得自然協調。 

  幾個星期下來,同學們聚在一起議論了:長跑的感覺真好,每天得到鍛煉,別提多有精神了;你還有精神,我快不行了,5圈跑完,我都快趴下了。其實,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只要養成了習慣,長跑不但不會是一種負擔,更會是一種樂趣。 

  鈴聲響了,跑步的時間又到了,我們得準備了……

陽光體育與祖國同行 標籤:與祖國同行作文 陽光體育作文 陽光體育活動作文 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