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與祖國同行10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捧起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細聞一縷花香,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啜飲一捧清泉,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祖國,一個有太多含義的詞語;然而在我的成長道路上,我對祖國的理解卻越來越深。因為,我在與祖國同行! 

  三歲時,祖國對我來說太陌生。偶然在電視中聽到余光中的: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 

  而現在/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 

  我疑惑不解地問媽媽:“大陸是誰?寫這些話的人和大陸為什麼不在一起?”媽媽說:“大陸就是我們的祖國,就是那隻在地圖上的大公雞。”但因為各種原因,祖國與作者只能隔着遠遠的海峽對望。 

  三歲半時,媽媽說一個叫“澳門”的地方回到了“大公雞”身邊,我真為祖國感到高興,它與兒女們終於可以團聚了。 

哦!我們的祖國是一隻神氣的大公雞。 

  七歲時,祖國對我來說 是神奇的。看着電視里飛在太空中的神舟五號,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心中感到十分驚奇。 

  哦,我們的祖國是神奇的,它可以將人送到太空里。 

  十二歲時,祖國對我來說是值得驕傲的。 

在這一年,地震猶如魔鬼般摧毀了人們的家園,摧毀了美好的一切,剎那間讓數萬人失去了生命,讓數十萬人一貧如洗,讓數百萬人無家可歸。但是,看那些從廢墟中堅強爬出的人們,那些從四面八方遠道而來,不惜犧牲生命救人的戰士、醫生;那些各地自發趕來獻愛心的志願者,那些與人民共度難關的國家領導們。這是我們的祖國團結一起的力量,是祖國人民頑強拼搏的精神。這一切使任何災難都無法使祖國低頭。 

  哦,我的祖國是團結奮進,堅強不屈的。 

  在這一年,我看到了最完美、最無與倫比的奧運會。我自豪、因為這是我的祖國舉辦的;我自豪,因為我的祖國有最厲害的運動健兒,讓“中國”兩個字第一次出現在金牌榜的第一行;我自豪,因為我的祖國能在災難過後為世界呈現出更完美的奧運會。 

  還是在這一年,中國在航天中又有了新的突破,當神舟七號的熊熊火焰在萬眾矚目中沖向天空時,中國這條千年巨龍再一次發出喊聲,再一次騰飛於藍天之中! 

  我的祖國帶給我太多震憾,“祖國”這個詞在我腦海中早已不是地圖中的大公雞,而是一個讓世界驚嘆,讓我為之自豪的國家。雖然,我只是一名中學生,但我卻一直與祖國同行,在我們的心中,刻着一個偉大的名字“祖國”! 

 “少年強則國強”,我將繼續與祖國同行,帶着祖國的偉大力量,乘風破浪,奮勇向前!

我與祖國同行 標籤:與祖國同行作文 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我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