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共成長——中華魂8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成長——中華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1997年的寒冬,一個新的生命誕生在960萬平方公里的華夏大地上,開始用好奇的目光注視着這片改革開放的土地。童年,我學會說的第一句話是“媽媽”,我學會寫的第一個詞是“中華”,我學會唱的第一支歌是《我愛北京天安門》。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和祖國就唇齒相依、血脈相連。隨着祖國一步步強大,我也在一天天成長。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地大物博,經歷風雨,在世界民族林中巍然屹立。我們的民族精神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這是中華之魂,是光照千秋的高尚情操。而人類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就是做一個攀登者去攀登這座高山,因為山的頂峰有着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中這樣說道。中國的未來就屬於我們,輝煌的成就已是過去,關鍵的是未來,未來就是我們的希望! 

  我們要從小就要開始努力,為中華民族努力,不能讓中華民族再落後於其他國家,要居世界前列,這就要靠我們的努力。我們肩負着祖國對我們的期望,我們要向那些偉人一樣,愛國,愛家鄉,愛人民,擁有這樣的決心,我們才能建設祖國,發展祖國。為了這個目標,我們一起向前沖吧!向偉人們學習吧! 

  在祖國六十年中,神州五、六、七號充分證明了中國已成為航天大國;第二十九屆奧運會中的鳥巢與水立方,也是中國人的驕傲;中國在南極建立的第三個南極考察站,更是向全世界宣布:“我們不是弱者,是強者!” 

  轉眼間就已經來到了2009年了,祖國已經經歷了六十年的風風雨雨,祖國也變得日益強盛。在我們偉大的組多六十年華誕里,雄偉的大閱兵,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們祖國的科技發達,豐富多彩的中秋聯歡晚會,又向世界展示了我們祖國擁有豐富的文化底蘊與五千年的歷史,充分證明了我們祖國以不是東亞病夫,而是一條崛起的、騰飛的巨龍!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六十年前——窮苦,六十年後——富強,是天壤之別的巨變,是中國崛起的見證!

我與祖國共成長——中華魂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中華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