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共奮進,賀州發展我成長15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奮進,賀州發展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與祖國共奮進,賀州發展我成長 

  廣西賀州市八步中心學校 

  066班 

  蔣微 

  1999年12月的一個傍晚,當最後一縷夕陽的餘暉照射在大地上時,隨着一聲嬰兒的啼哭,我,出生了! 

  彈指一揮間,現在已到了2009年。回首往事,在過去的9年間,當初幼稚天真的我早已不復存在,雖洗不去眉宇間的那一份稚氣,卻多了那絲絲曾經沒有的成熟。人生的這9個春秋,處處都鋪滿了我成長的足跡。 

  我啞啞學語的第一個發音是“媽媽”,我首先認得的詞是“中華”,我會唱的第一首歌是《我愛北京天安門》……從那時起,稚嫩的心啊,就一心向著祖國媽媽,人生道路上9個春夏秋冬,我很幸運,時時充滿歡樂,處處鋪滿鮮花。 

  孩提時代,我總是對這神奇的祖國充滿了好奇。“我們的祖國是怎麼形成的?”“我們的祖國有多少年的歷史了啊?”……我的腦海里總裝滿了許許多多這樣的問題。每次我問媽媽時,媽媽總會跟我說祖國以前的歷史。中華的歷史告誡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落後就要挨打!祖國,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我們最親最愛的媽媽! 雖說中華上下五千年,但對於新中國來說,她還是個剛剛出生不久的孩子。還有許多需要我們這些祖國的兒女們去共同創造!“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中這樣說道。的確,中國的未來就屬於我們,輝煌的成就已是過去,關鍵的是未來!但其實,在這9年間,我們的祖國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還記得2003年9月15日的那一天嗎?那個令每一個中國人都心潮澎湃的日子。就在那一天,中國人民百年的飛天夢終於得以實現!雖然楊利偉叔叔隻身一人飛向了那遙遠的太空,但是他卻帶着我們所有中國人的那顆熾熱的愛國心去與星星會面。“神五”的滿成功為我國航天史上譜寫了新的篇章!北京2008年,中國再次在此捍衛了自己的尊嚴,舉辦了一屆令世界震驚的第29 屆奧運會。在這次奧運會中,我國選手奪得了51枚金牌的好成績,一度領先於金牌榜的首位。這次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也讓世界記住了這個名字“China!”2008年9月,我國載人飛船“神舟七號”的三位航天員成功地在太空漫步。9年間,我們的祖國在各個方面取得了輝煌的成就,教育事業更是得到了蓬勃的發展。 

  我們的賀州市八步中心學校也不例外,教學條件有了很大的改善。 記得我剛剛入學的時候,還是個六七歲的小朋友。學校的操場到處都是坑坑窪窪,到了久晴未雨的時候,一陣大風吹來,校園裡就會灰塵漫天飛揚。如果遇上下雨天,操場到處是積水,我們課間上廁所鞋子、褲子經常會弄得濕漉漉的。教室中間擺放着幾十張破舊的課桌。牆上只掛着一塊孤零零的黑板,黑板前面有一個講台,但它是那麼小。老師上課時拿着木棍指着黑板教我們寫生字、學畫畫。 

  轉眼間,我已經是一個三年級學生了。這幾年我們學校新蓋了寬敞明亮、功能齊全的實驗大樓,有多媒體教室、科技園、圖書館……坑坑窪窪的操場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標準的三百米塑膠跑道和兩個寬闊的籃球場。籃球場周圍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空氣清新。教學樓也粉刷一新。開學那天,同學們走進像仙境一樣的教室,發現黑板旁的牆上增加了一台電視機,好奇地問這問那。老師高興地告訴我們這是教學用的。我想:在這麼好的學習環境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要辜負老師和家長的期望。 

  沐浴着改革開放的春風,祖國正以日新月異的新面貌展現在世界面前,賀州也邁着前進的步伐走向繁榮發展,走向全世界。我的人生道路還十分漫長,新中國的道路也還十分漫長。我與這個還在搖籃里的新中國、新賀州共同快樂地成長着!共同努力着!共同奮鬥着!

我與祖國共奮進,賀州發展我成長 標籤: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 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共奮進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