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共成長9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中國——這個令人自豪的名字。偉大的它繁榮、昌盛,一天比一天強大。同時,我就像待哺的嬰兒在慈祥的母親的懷抱里茁壯成長。 

  我生長在祖國的懷抱了,我看到了,想到了很多很多…… 

  改革開放已30周年,1998年出生的我,應當說我完全是沐浴着改革開放的陽光成長的,我的成長几乎是一帆風順的。在10年歲月里,我記住了很多事,有些事的記憶是極深刻的…。 

  記得我八歲那年有一個周末,媽媽煮了一碗面給我吃,但我覺得難吃。隨手就把這碗面倒掉了。媽媽見了,生氣的對我說:“你為什麼要把面 

  倒掉啊。’’我不知到自己錯了,便理直氣壯的說:“媽媽,你講廢話是不是啊!這面不好吃當然要倒掉,難到還要留下來。然後硬這頭皮吃下去嗎?真是的。’’媽媽見我還不知到自己以經錯了便教育了我一翻:“你知不知到現在有很多人在挨餓,而你現在卻在浪費糧食,你啊你,真是太不像話了。’’但我還不知錯,便說:媽媽我不是就浪費了一點點面嗎?有什麼了不起的,中國面多的去了,你也太小氣了吧!’’媽媽見我還不知道錯便給我講起了以前他們那個年代的生活‘‘以前我們那個年代生活不知道有多苦啊,天天吃了上頓沒下頓的,而你呢,生活在這小康年代,你都不知道有多嗎的幸福啊,你應該懂的體會我們以前過苦日子的感受,不該浪費糧食啊!你知不知道啊。”我一聽,頓時恍然大悟,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於是,就對媽媽說:“媽媽,我錯了,我不應該浪費糧食,應該珍惜農民的勞動成果。”媽媽聽了臉色“多雲轉晴”,溫和的說;“沒關係,知錯能改還是好孩子。” 

  有一天早上,我起床時發現衣服上有一個洞。就像把這件衣服扔掉,但是我想起了上一次媽媽對我的教誨,有想起了以前為我們拼死拼活的共產黨,他們的衣服哪一件沒破過洞,不是經過修補。而我的衣服才破了這樣一小個洞我就想把它扔掉啊!我真是太不對了。於是,我叫媽媽來到了我的房間,跟她說我的衣服破了,請他幫我補補。過了一會兒,我的衣服補好了我就穿上它高高興興的去上學了。 

  走過60年,祖國發生這太多講不完的故事,那些讓人們為之感動,傳送,驕傲的故事伴隨着中國走過了這60年。1998年出生的我在這10年歲月了有許許多多的事伴隨這我成長。祖國我與你共成長。

我與祖國共成長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