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同行8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很久以前,我的祖國——中國,還像是一個弱小的孩子。 

  那時候的中國,受盡了他人的欺凌,遭盡了外人的嘲笑。而現在,我的祖國——中國,變得富強了,不再被人歧視,受人欺凌。現在,我要與祖國同行,去看看祖國從古至今的發展史。 

  原來的祖國,國土貧瘠,老百姓缺衣少食,外國人富強,仗勢欺凌中國,嘲笑祖國弱小無能。 

  在清朝末期,清政府腐敗無能,任敵人侵略中國,欺負中國人。英法火燒圓明園,八國聯軍侵佔北京,英國佔領香港,葡萄牙奪去澳門......更可惡的是,荷蘭、日本先後強佔祖國寶島台灣……這些恥辱怎能讓我們忘懷? 

  到後來的毛主席、周總理時代,日本人大肆進攻中國,如果沒有毛主席、周總理、彭司令、朱總司令、黃繼光、邱少雲、董存瑞、方誌敏等偉人,那中國早就被敵人佔領了。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宣布:新中國成立了!頓時人們感覺希望的光芒射向了群眾,人們激動不已,瞻仰着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流下了淚。 

  後來,歷經千辛萬苦的中國慢慢發展,國勢強盛了起來富饒了起來,科技發達了起來 。 

  四個地方成為了直轄市:首都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 

  1997年6月18日,重慶首次掛起了直轄市的牌子,是四大直轄市中最年輕的一個。家鄉重慶至今直轄12年了。12年來,我的家鄉重慶變化了許多。現在,重慶修了許多大橋,長江和嘉陵江養育着重慶人。重慶被稱為“橋都”、“霧都”、“山城”……重慶人性格開朗,熱情好客…… 

  2003年10月15日,上午9:00,我國的神舟五號由楊利偉叔叔駕駛成功登上了太空。2005年10月12日,費俊龍、聶海勝駕駛神舟六號登上了太空。2008年9月25日,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駕駛神舟七號登上了太空。還有嫦娥一號…… 

  這都是因為國家科技發達了 

  現在,我的祖國——這條屹立在東方的龍,飛黃騰達,像一個頑強的青年人,站了起來,不再受人欺侮。 

  我的祖國富強了,我承擔著振興中華,讓祖國更強大的責任與使命,我不會忘記我的責任與使命的! 

  親愛的祖國,親愛的家鄉,親愛的家鄉人民,我永遠愛你們!

我與祖國同行 標籤:與祖國同行作文 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我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