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思月作文

思月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望江南思月作文100字


月升起,未半欲勾思。雲色碎念皆真摯,璀璨月色透清凄。涌動安香意。

2、思月作文150字


  孤人怨,冷橋渲幾分

  采幽菊,嘗遍秋殤

  聲聲悲,同病伊人處何方

  今夕狂,恨梅獨烙冬霜

  枯枝伏,皎月纏憂傷

  至滄桑,朦朧中品彷徨

  靜毫鬧下述憂傷,冷風牽破柔腸

  孤月繞樹啼,鶩眠哀聲寂

  披冷霜,觀殘香,去何方?

  斷橋驛外折梅香,又恐猿嚎

  撓煩破絮任風搖

  任它讓我傷。

  陝西省醴泉第一中學高二:留在天堂的淚


3、夢天游秋思月凝雲望作文200字


夢天游 

  赤日煙樓雲??Γ 

  蒼穹雪洞日瞳?洹 

  宮花塞燕清暑殿, 

  禁柳江龍廣寒宮。 

  秋思月 

  江心秋月夜, 

  無言對終生。 

  不了終虛話, 

  人生得幾何? 

  凝雲望 

  山茶煙鎖金菡萏, 

  石菊雲封玉芙蓉。 

  綠漪浪蝶花灼灼, 

  青峰狂瀾草茸茸。

4、十字路口的思月作文400字


有一天晚上,我在朦朧的燈光下行走。當時天色已晚,路上沒有一個人陪我走,而只有燈光,但是燈光也想睡覺了……… 

  突然,我隱隱約約的看見有一隻小灰貓在地上蜷縮着,它孤零零的,好可憐,當我走近了我才發現它的左耳沒有了,而且還沾有血跡,我輕輕的撫摸它,它發出了微弱的叫聲:“喵喵。”它還用它的舌頭舔我,我真想把它抱回去,我慢慢的抱起它,我說:“小貓,是誰把你的耳朵給割下了呢?是誰呀!是你的主人嗎?要真是他他可真狠心呀!真夠黑心的。你這麼可愛,讓我來做你的新主人吧!”……小貓在我懷裡甜蜜的睡著了。我回到家后爸爸說:“哎呀,是誰這麼壞,把它的耳朵割了下來。”“我也不知道,爸爸我們把它留下吧!”我說。我找了一個軟軟的窩給小貓,小貓在窩裡睡著了。它睡着的樣子真可愛。從此,我每一次到那十字路口的時候,我會微笑的看着我把蜷縮的小貓抱走的地方…………

  我希望在那裡不要再看見像那隻小貓一樣的情景了。

5、中秋思月作文400字


  中秋佳節是中華民族最傳統的節日。月,總是給人們帶來夢幻的無窮的想象。因而神秘、迷人、浪漫。正是如此,從古至今,有許多文人騷客讚美月。

  今天,又到了中秋。我一人坐在樓下靜靜賞月。凝望月亮,我彷彿看到了嫦娥美麗動人的面頰,聞到了桂樹的千里飄香……

  然而,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和,這使我不禁想到千古名句“明月幾時有,把酒問清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在中秋,看着同一輪月亮也算是以另一種方式的團圓吧?

  “閉塘見鶴影,冷月葬詩魂”,這是湘雲與黛玉的聯詩。她們雖然錦衣玉食,卻父母雙亡,孤苦無助。在這中秋之夜,別人與親人團圓之時,越發顯得凄涼。

  每每中秋節,月,總是完美無缺的。月還是月,但在這獨特的日子裡展現了她獨特的一面,而這是可思的。

  月,在奇妙的變化着,輪迴不休。人生亦是如此,福禍同存,離合同行,悲歡同在。

  我凝望着月思考着,而月依然靜靜掛在空中,那般冷清,不以物喜,不以己憂。有多少人能笑對悲歡離和,如月一般,我想着。

  中秋佳節,賞月之人不計其數,但有多少人能思月呢?


6、思月作文1000字


我喜歡月亮,喜歡她淡淡的笑容,喜歡她柔和的光線,喜歡那溫和的眼神,更喜歡她陪伴人們的身影。 

  我抬起頭來,向上望去,看見了璀璨的群星,伴隨着她翩翩起舞;我向下望去,看見了倒映在湖水中的美麗女神,快樂嬉戲。我認為,這和諧的景色,是最美的一幅畫卷了。望着月亮,我的心中湧起了許許多多的憧憬,小女生天真的幻想着種種浪漫的童話和五彩的綢帶,幻想着穿上長裙成為耀眼的公主,那溫熱的月色伴隨着我沉沉入睡。 

  小時候的家,是我的一個小小的天地,我扎着牛角辮,翻開繪本,隨着文字進入了嫦娥的月宮,吳剛的桂樹,玉兔的靈藥。一雙細膩的縴手,輕輕撫上我的額頭,春雨般的美夢在我心中萌發。 

  冬天的飛雪下了起來,轟隆——,噩夢將我打醒,化工廠的出生將月亮的笑容凝固了!聽不到歌聲,我慌亂極了。我害怕黑夜,害怕一個人睡覺,害怕…… 

  時間很快的飛逝過去。 

  一年級時,對月亮的眷戀一絲也沒有改變,我常常想起兩年前的夥伴,可一堆堆的作業使我不能再去想像;在春暖花開的二年級時,意見書終於將化工廠推翻,月亮停止嚶嚶哭泣,皎潔的月光重新照耀大地。但是,見到她時,我的心裡竟沒有一絲喜悅,我想埋怨別人,又努力想回憶起以前的時光,可他們太摳門,太小氣,連一個清晰的話語也不給我。 

  離開了那個熟悉的小床,我們搬家來到另一個新的地方,好看的褐色泥磚,裝點着一棟棟矗立的樓房,我好奇的看着新起點,眼中充滿了喜悅。來到學校,我輕輕鬆鬆的學習和玩耍,偶爾一仰頭,也只是碰巧看到一點金色的光芒。逐漸,我忘記了我有一個仰望星空的習慣,更不會為一個平淡無奇的東西浪費時間。 

  每年的中秋都要望月,今年也不例外,媽媽將我從小說中拽了出來,我不經易的一瞥,卻如一個放映機一樣看到一組又一組鏡頭: 

  從前,有一個小女孩,深深的喜歡上了月亮,在媽媽值班的晚上,有月亮陪着她,所以她不會感到孤獨;被人欺負時,月亮會在她的心裡鼓勵她,所以她不會感到害怕。但女孩是不能永遠陪伴月亮的,果然,一塊烏黑的橡皮將她們相連的手粗暴的擦掉,之後,月亮被女孩淡忘、遺失、不再返回,就像那星星與月亮一樣,失去月亮的星星黯然無色,失去星星的月亮成為了憂鬱的小姐。 

  看着那熟悉的畫面,我的眼睛一下子濕潤了,無限的內疚蕩漾心中,月亮,這個曾經最好的知己竟然被我忘記。寒冬的冰雹凍結了流淌的小溪,春天的柳藤復蘇了她的笑臉,突如其來的陽光驚醒了珠穆朗瑪峰,六歲前的玩伴又出現在了我心裡。看着路燈與月色融為一體,雲嶺上掠過一群歸鳥,寶石般的月亮鑲嵌在深藍色的天幕中,我情不自禁的在心裡喊:月亮,我的好朋友,你--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