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共成長9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媽媽教會我唱國歌,“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我們新的長城……”這首歌一直到我上小學,才知道祖國這兩個字的含義。 

  老師曾經和我們說過,你們是祖國未來的花朵,在未來的歲月里,你們是祖國的希望。雖然當時我們不懂,但是我們覺得很自豪,因為老師說我們肩負着振興民族的重大使命。 

  時光如流水般逝去,偉大祖國點燃她的第60枝生日蠟燭。在這60年裡,農業、工業、商業建設都得到很大幅度的提升,還很多很多……這一切都證明我國的綜合國力在增強。可是歷史的傷痕是難以擦掉的,其中包括我們的寶島——台灣,它時時牽挂着億萬中華兒女的心, 大家都渴望台灣寶島能夠早日回歸祖國。 

  期待以久的08奧運終於都到來了,在我們的北京首都成功舉行,我們為他歡呼,為他喝彩。我國這次運動會居金牌的第一位,所有的殊榮都是運動員經過艱苦的訓練和不懈的努力爭取回來的。最難忘的是5.12,我們祖國母親受到了巨大的創傷,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本來是一片繁華的城市,一瞬間就把汶川變成一片廢墟,然而地震無情,人間有愛,國家迅速的組織起強大的救援機制,集全國的人力物力對受災的群眾伸出援手。我也向災區獻出一份愛心,希望他們能夠早日重建家園。 

  現在是學知識的時代,不僅我要進步,我們的祖國也要進步,因為現在別的國家也在努力着,要是我們不進步,會被別的國家追上。我對科學的方面很有興趣,我有一個夢想,我長大了要當科學家,當國家需要這方面的人才時候,我會盡我的力量去幫助我們國家,還會發明更多前所未有的東西,雖然現在國家很強大,但和我一樣,要不斷地去學習、不斷地進步。就像毛主席說說的那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現在我國的航天技術日新月異,從傳說中的嫦娥奔月到現在的嫦娥一號火箭成功飛向月球,在這些時間裡,有很多科學家的努力,才有今天的的結果,我對這方面有很大的興趣,將來我要更加努力,要為國家做貢獻,發明更快、運載能力更大的火箭和航天飛機。 

  石油,每次它的價格升高都會引起全球經濟,甚至為了石油還會發生戰爭,中國也不例外,因為現在科學技術日新月異,從汽車到飛機,人們的生活中,石油是必不可少的東西,現在是高油價的時代,很多國家為了搶石油而磨刀霍霍,我長大后,要發現更多的石油,就不用再發生為了石油的戰爭。 

  祖國是我們的搖籃,是哺乳全中國人民的母親。

我與祖國共成長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