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請珍惜水資源300字作文

請珍惜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然而有誰知道,我國是個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人均佔有量僅為世界水平的四分之一,在世界上名列121位,是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全國600多座城市中,已有四百多個城市存在供水不足的問題,其中嚴重缺水的城市達110個。 

  同學們,這一組數據足以使我們驚心動魄了。再看看我們的周圍:建築工地的自來水管兒日夜淌水;一些公共場所的水龍頭更是細水常流;學校里多少同學隨意浪費清水;有些家庭更是想方設法偷水、揮霍水……對於這些現象,我們不能熟視無睹,我們要做水資源的保護者:動動我們的手,擰緊水龍頭;動動我們的嘴,阻止浪費水的行為;動動我們的腦,讓家裡的用水設備更節水! 

  同學們,讓我們廣而告之,請珍惜水資源!否則,將來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請珍惜水資源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請珍惜作文 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