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惜水資源200字作文

珍惜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字

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一旦沒了水,人就無法生存。地球淡水資源很缺乏,據估算淡水僅占所有水資源的2.5%, 而且淡水的70%是冰,真正可以直接利用的江河湖泊水只佔總量的千分之三。我國華北大部分地區常年缺水,全國有400多個城市因氣候和環境污染,供水不足,連乾淨的飲用水都喝不上。 

  儘管我國部分地區短期內有充分的水資源,但是專家預測,2030年中國人口達到16億,在充分考慮節水的情況下,預計用水總量達到7000億至8000億立方米,已接近全國可利用的水資源總量上限。我國水資源的開發難度極大。 

  所以,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利用好現有的水資源,杜絕浪費。不然,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珍惜水資源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