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500字作文

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人說,我們的地球應當叫水球。這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我們生活的這個星球存在着水,而且71%的表面積被水履蓋着。從太空看,地球是一個藍色的球,十分璀燦,是太陽系家庭中獨一無二。

  地球上的水,儘管數量巨大,而能直接被人們生產和生活利用的,卻少得可憐。首先,海水又咸又苦,不能飲用,不能澆地。其次,淡水只佔總水量的2.6%左右,其中的絕大部分,被凍結在遠離人類的南北兩級和凍土中,無法利用。只有不到1%的淡水,它們散布在湖泊里、江河中和地底下。加上我國水環境惡化的問題十分突出。主要是江河湖泊等水體受到污染,污染的河流長度約佔一半。北方河流斷流的現象加劇,居民飲水困難,工農業生產受損。水土流失治理緩慢,草原退化、沙漠化面積仍不斷擴展。

  所以我們都要節約用水,加強環保意識,保護水資源。現在我就給大家介紹幾種節水方法。用洗衣機洗少量衣服時,水位不要定得太高,衣服在高水裡飄來飄去,互相之間缺少摩擦,反而洗不幹凈,還浪費水。還可以將漂洗的水留下來做下一批衣服洗滌用水或是用來澆花草,一次可以省下30多升水。還有,洗臉水用后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淘米水用來洗碗筷。養魚的水澆花,能促進花木生長。

  讓我們一起來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資源吧!

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