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請珍惜水資源》演講稿350字作文

《請珍惜水資源》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在茫茫宇宙中,有一顆美麗的星球——地球。可現在,這美麗的星球上卻出現了大面積的旱災!!為了地球,我們是否想過要保護地球,珍惜水資源呢?

  大家別看地球上的水儲量有138.6億億立方米,可其中鹹水就佔了97.5%,淡水卻只有2.5%。然而,在這些淡水之中又有近69%被凍在地球的兩極地帶,3%儲存在地下含水層和永久的凍土之中。另外,湖泊、河流、土壤中所容納的淡水只佔淡水儲量的0.33%。也就是說,地球上僅有100萬億立方米的水來維繫生命循環與代謝的地球總水量!

  目前,世界上已經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缺水,我們中國也在其中。全國600多座城市中,有300多座城市缺水,嚴重的有108座!

  請大家珍惜水資源!不要讓人類的眼淚成為地球上最後一滴水!

  馬嶼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林彤



《請珍惜水資源》演講稿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請珍惜作文 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