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水資源600字作文

珍惜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水是生命源泉,世間萬物,都離不開水,世間因為有水,每種生物都充滿了活力;因為有水,地球才會生生不息,有了水就有了一切,因此水對於我們來說十分珍貴,我們要節約用水。

  水對於人類的生活是多麼重要啊。地球上淡水資源有那麼有限,但是生活中人們對水一點也不珍惜。學校里水龍頭被擰開了,自來水嘩嘩流着,四處一看卻沒人;一盆水只洗了一次手就倒掉了……這些細微的事情,在人們眼裡是多麼微不足到,要知道在有些地方就連誰也喝不上,在印度地區人們寧願給你些油,也不願給你些水。真是水貴如油,可在幸福生活中人們卻不知道珍惜。

  因此,我們要有節水意識,節約一點一滴的水。

  比如:在生活中,我們時時刻刻要閑着節約用水,隨手關緊水龍頭,不搖讓一滴水白流;而且要讓一水多用,淘完米的水用來洗菜,然後用來澆花;洗手后的水用來拖地……就這樣,只要心中時時刻刻想着節約用水,並且落實到行動之中,我相信世界上的水資源永遠不會枯竭,而且會造福我們的子孫後代。

  不僅如此,我們也要保護江流等水資源,現在,有些人為了貪一時之便,隨意的把垃圾扔在河流中,水資源遭到污染就不能再飲用了。比如說:在我家鄉就有一條小河,本來清澈見底,可是由於人們不注意保護小河,隨意的把垃圾扔在小河中,使小河變得渾濁不堪,人們不但破壞了小河,而且連自己賴以生存的水資源都被污染了。

  同學們,為了我們能有一個生生不息的地球,為了我們有一個良好的生存空間,請大家珍惜每一滴水資源,節約每一滴水!

  西河堡中學初一:侯世靜



珍惜水資源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