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惜水資源300字作文

珍惜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發現有些小朋友喜歡玩水,使一些水白白浪費掉。

  水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可以3天不吃東西,但不可以3天不喝水。地球上的水是很豐富的,共有14.5億立方千米之多。但是,其中有97.5%是鹹水,不能被人類直接利用。地球的淡水資源僅佔總水量的2.5%,可是,在這些淡水中,又有87%難以利用。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水,約佔地球總水量的0.26%。更可怕的是,預計到2025年,世界上將會有30億人面臨缺水,40個國家和地區淡水嚴重不足。中國的水資源總量為2.8萬億立方米。按照國際公認標準,人均水資源低於3000立方米為輕度缺水;人均水資源低於2000立方米為中度缺水;人均水資源低於1000立方米為重度缺水;人均水資源低於500立方米為極度缺水。中國目前有16個省、市、區人均水資源低於重度缺水線,有6個省、區(寧夏、河北、山東、河南、山西、江蘇)人均水資源低於500立方米。可見,水是多麼珍貴的呀!

  讓我們節約用水,珍惜我們必不可少的東西—水吧!



珍惜水資源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