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水與我們的生活——要珍惜水資源1000字作文

水與我們的生活——要珍惜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水是地球的生命之源,沒有了水,地球上的人類和動植物都無法生存。而我們,也就不會擁有如此繁榮的大家園。雖然地球被稱為水球,可在看似源源不斷的水流中,真正能被人類利用的淡水卻少得可憐。 

  在生活中,我們是離不開水的。每天,我們洗漱需要水,飲食也需要水,水與我們的生活是密切相關的。 

  生活:離不開水! 

  記得在一個雙休日的早上,我家突然接到一個通知:“今天上午9:00~晚上7:00要停水。”我們來不及洗漱,就連忙拿東西儲水,九點鐘到了,停水了,可是,才儲畜了幾盆水。這麼多水,要維持家中三個人的一天用水,還真為不易。首先,一家三個人要洗臉漱口,一共就用去了一盆水,(平時,三個人至少要用三盆水。)當我正要將洗臉水倒掉時,媽媽連忙制止我,指着旁邊的塑料桶,說;“把水倒在桶里,一會兒還可以沖廁所呢!這就叫作‘廢物利用’。”我點點頭,馬上照辦。沒有想到,“緊急時刻”還真有不少節約小竅門呢!這時,平時的情景浮現在我眼前:早上,當我用滿滿一盆水洗了臉時,便毫不猶豫地倒了。現在想起來,可真是浪費啊!洗漱完畢,自然是該做飯。這可也用去了不少水:要洗菜、煮飯、打湯……我在那時才發現,在人們生活中,是絕對離不開水的,水是人們生活的重要條件。 

一天,就這樣緊巴巴地過去了。七點,水來了,望着嘩嘩直流的自來水,心中頓生感慨,水與我們的息息相關,滲透了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如果沒有了水,我們生活的秩序不就全打亂了嗎?可是平日,我們用水沒有節制,這樣下去,將浪費多少水資源啊! 

  缺水:全面告急! 

  我突然心血來潮,走到電腦前,查了有關水資源的資料:“我國居然我國是一個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我國的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但是,我國的人均水資源量只有2300立方米,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然而,中國又是世界上用水量最多的國家。”怎麼可能?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缺水:全面告急,用水:逐年增長 ,水質:不容樂觀。”看着眼前的數據和資料,我無言了。 

有人說“浪費一滴水,無所謂,我們不缺這一點水,水龍頭一開,水就嘩嘩流出來了。”可真是這樣嗎?實際水可沒這麼多! 

別忘了有一句話“地球上最後一滴水,那就是人類的眼淚。”人類生活是離不開水的,國家為了合理的利用水資源,花費了大量的時間、精力、還有財力。那麼,我們大家也要為合理利用水資源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節約每一滴本不該浪費的水吧! 

  2005.12.16.

水與我們的生活——要珍惜水資源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