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惜水資源建設美好家園700字作文

珍惜水資源建設美好家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家鄉山青水秀,一條環江河像一雙巨大的手臂環抱着環江城。在我的印象中,環江河從未乾涸。每天我擰開水龍頭,自來水就從水管里滑滑流出,所以我總是認為水是用之不盡,取之不竭的,很少去考慮要節約用水。讀完《珍惜資源  崇尚節約》這本書後,我感覺好像被當頭一棒,完全震驚了:作為“生命之源”的水,是有限的,水資源已經在告急!

   大家來看看這些讓人觸目驚心的數據吧:人來真正能都利用的水只是佔地球水資源的0.26%,許多地方飲用歲嚴重缺乏。據統計,世界上煤田有6000多人因為飲不上清潔的水而死亡;近幾年,我國平均每年因乾旱而減產糧食350億公斤;因缺水影響工業產值2000億元。我國600多座城市當中,有400多座缺水;我國北方大片土地在沙漠化……

   看到以上這些數據,我們還能無動於衷嗎?不能了,我們再也不能這樣浪費和污染水資源了。

   珍惜水資源,從我坐起,從小事做起。每當我看到水龍頭沒關緊,我馬上去把它擰緊;每次漱口用杯子、洗臉洗腳用盆,把用過的水囤積下來,留作沖廁所用。我還提醒媽媽用洗衣的水托底、用洗米洗菜的水澆花。爸爸大手大腳慣了,他一用水,我就得提醒他要特別注意節約。如今,我們議價都可以稱得上“節約能手”了。我還把我的節水做法介紹給身邊的同學和小夥伴,讓大家也都做到節約用水,爭當“保護資源小衛士”。

   “節約能創造財富”,只要人人樹立“珍惜資源,崇尚節約”的觀念,養成節約習慣,那麼,我們就可以讓有限的資源變成無限的財富。節約有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國也明確提出了要把我國勁射成為節約型社會。節約水,愛護水,已是我們人類義不容辭的神聖職責。為了人類的生存,為了把我們家園建設得更加美好,請大家自覺節約水,珍惜水資源吧!



珍惜水資源建設美好家園 標籤:建設美好家園作文 珍惜水資源作文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作文 共創美好家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