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惜水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800字作文

珍惜水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重要自然資源,是生命的源泉,地球上的每一個生命都需要水,水是生命體共同的資源,但是人類卻認為水資源可以再生,於是隨意浪費。使非洲等各大洲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缺水的問題,中國的內蒙古、新疆等一些地區出現了土地沙漠化的問題。那麼,怎樣才能有效的緩解這種現象呢?我覺得我們應該從我做起。 

  洗過菜的水可以洗手,因為菜里有綠色素說不定還可以美容呢!現在有的家庭養着魚,養過魚的水可以澆花,因為養過魚的水裡有魚屎,屎又是肥料,這樣等於給你的花施肥呢!我們可以把用過的水存放在一個桶里在沖馬桶的時候使用。而且這種方法也是有好處的,因為用桶沖想沖哪兒就沖哪兒,很自由,沖的也乾淨。在有一些家庭中,洗過臉的水直接到掉,洗腳的水重新接,假如洗臉和洗腳水各用4升水,如果洗過臉的水再洗腳不就可以省4升水嗎?這樣一個人一年可以省1460升水呢!在北方,人們喜歡吃麵條,大多數家庭會把煮過面的湯倒掉,但是留下來我覺得比較好一些,因為俗話說:“原湯話原食。”喝了這種湯可以幫助消化食物,又可以節省水,也可以洗鍋,用這麵湯還可以給你節省洗滌劑,且不是一舉兩得呀! 

  炎炎夏日,總是讓人感到酷暑難熬,每天晚上睡覺前,我們免不了要洗一個涼水澡。而在淋浴時,我們完全可以控制浴頭的水量,一定要間斷沖洗。如果長時間連續沖洗也會浪費許多清水……這些都是我們在洗澡時節約用水的竅門,那麼當大人們為我們準備豐盛午餐前,他們又有什麼節約用水的巧妙招數呢?原來啊,淘米后的水可以洗菜,淘米水還可以有效去除農藥,洗完菜的水也記得別倒掉,你可以用它澆花、洗馬桶……聽大人們說,淘米后的水用來澆花也能使花的長勢更好。大家也許聽完我的敘述,知道一些節水的方法了吧!你們可以試試這些妙招,相信每個人都能成為光榮的節水衛士! 

  多惜水,少廢水,讓我們一起節約用水!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努力節約每一滴水,那一定會緩解我們的缺水問題,千萬別讓我們的眼淚變成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啊!

珍惜水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 標籤:保護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作文 珍惜水資源作文 節約用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