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惜水資源1100字作文

珍惜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西南的乾旱雖然離我們比較遠,但我們西北地區也是乾旱少雨,大部分農村還過着“靠天吃飯”的生活。節約用水也已經是老生常談,但我發現人們似乎並沒有意識到缺水的嚴重性,生活中的不良習慣所帶來的浪費水現象隨處可見。據說在德國,父母親會經常教育子女,洗澡用多了水就是在洗歐元。可是在我們這個具有“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國度,常見的生活卻是:每月多用幾噸水,大不了就是多繳點水費嘛!於是在用水上,不少人向來慷慨大方,怎麼舒服怎麼用。據有關報道,廣州市民一年要用掉770個湖的水量。具體到每個廣州人,平均每天用水255升,相當於14桶純凈水。真不敢想象,作為重點缺水城市,當廣州有一天也像今天的西南地區一樣缺水時,大手大腳用水慣了的廣州人該如何適應得了?
有一則公益廣告讓我記憶猶新“如果沒有了水,人類將會怎樣?”隨後的畫面就是:一片片乾涸龜裂的土地,一群群蓬頭垢面的人們,向天空伸出乾枯的雙臂,發出絕望的呻吟和企盼。“地球上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現在看來,這並不是危言聳聽。西南乾旱,用類似於公益廣告的場景,為全民普及了一場水危機教育,同時也警示着國人:節水,需要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更需要從水資源的管理上做起。

  據了解,世上的水只有十分之三的水是淡水,而且,這些淡水大多數分佈在南極、北極,水被結成了冰,所以只有很少的水才可以喝,我們卻不能節約用水,在這樣的浪費水資源。這樣,持續不了多久,人類就會滅亡,世上的所有生靈將殘遭滅絕,這美麗的地球將又成為一片廢墟。就算有水,那也將是人類的一滴眼淚了。 記得有一次我去農村遊玩時,那天正好逢集,我到鄉政府上廁所時卻發現了一種我不理解的情況。在我上完廁所洗手時,那裡的水龍頭壞掉了,一股股清澈的自來水像瀑布一樣往外流,我費勁心思的想把它住了,但是,總不能如願以償。我連忙叫來一位叔叔,想讓他幫我關一下水龍頭。可他卻若無其事地說:“小朋友,不用管了,那是自來水,用也用不完,沒關係的,它天天都這樣淌着。”聽了這句話,我的心顫抖了起來:“天那!這山水雖多,但也有用盡的時候。”聽了這位叔叔的話,我馬上辯解到:“水也是有限的,我們應該節約用水。”他卻一邊搖着頭,一邊說:“沒關係,沒關係……”我實在看不慣他的這種習慣,也只有默默地低着頭,自己來關這水龍頭。這水龍頭雖沒有完全關掉,但總比以前開的水小的多。

  

  現在,我把這件事說出來,就是想說:“我們離不開水,一旦沒有了水,就等於沒有了生命。”其實,節約用水並不難,只要呼籲人們行動起來,人人都節約水,從小事做起。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我相信通過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獻出我們的愛心幫助受災的人們渡過難關,把乾旱的損失降到最低,西南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我們需要保護的其實不是水,而是我

珍惜水資源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