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1000字作文

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水是生命之源,沒有水,也就沒有生命的存在。所以我們要保護水資源,要合理運用水資源,不能浪費水資源,要珍惜生命之源。可現在,地球上的水資源浪費已經成為了一個大問題。 

  據統計地球表面的水儲量大約有140億億立方米,但淡水資源只有3.5億億立方米,在這有限的淡水資源中,僅有0.34%是人類可以利用的,由於分佈不平衡,生活浪費,全世界60%的地區供水不足,嚴重缺乏用水,情況嚴峻。在非洲等國家,缺水的現象十分嚴重,在水源如此緊缺的情況下,竟然還有人為了娛樂,去打水仗。 

  我國是一個洪澇災害頻繁、水資源短缺、水生態環境脆弱的國家。新中國成立后,我國水利事業發展迅速,有效地促進了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在對水資源進行開發利用治理的同時,注重水資源的節約和保護工作,基本形成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相適應的水資源開發、利用、管理與保護體系。 

  但是,隨着人口的增長和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水資源問題,尤其是水資源短缺與經濟社會發展的矛盾已經充分暴露出來。全國平均每年因旱受災的面積約4億畝。正常年份全國灌區每年缺水300億立方米,城市缺水60億立方米。在缺水的同時,還存在着嚴重的用水浪費,全國農業灌溉用水利用係數大多只有0.4,而很多國家已達到0.7~0.8;我國工業萬元產值用水量為103立方米,是發達國家的10~20倍,水的重複利用率我國為50%左右,而發達國家為85%以上。水污染嚴重,全國年排放污水總量近600億噸,其中大部分未經處理直接排入水域。在全國調查評價的700多條重要河流中,有近50%的河段、90%以上的城市沿河水域遭到污染。水污染不僅破壞了生態環境,而且使水資源短缺問題更為嚴重。 

  每天用水量最大的就是馬桶了,少按一次就是省下大約6~9升水,所以,我們一般都不輕易按,先把攢下的用來沖廁所的水用掉。 

  把空調的冷凝水管留在陽台上,下面放一個大水桶,可別小看空調滴出的冷凝水,天氣熱的時候空調一開就是一夜,水一攢就是一桶,乾乾淨淨的水,可以洗衣服、擦傢具、擦地、沖廁所。 

  喜歡養花的人可以用這個方法:下雨時把水桶放到樓房的雨水排水口接水用來澆花,冬天下雪時就掃來積雪化成水澆花,省水又可給花增加營養,一舉兩得。 

  洗臉水用后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家中應預備一個收集廢水的大桶,將洗衣等生活廢水收集起來,用作沖廁、拖地等,如此,一個三口之家每月可節水1噸左右。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節約用水從現在開始!珍惜生命之源,保護水資源,讓泱泱大河流淌在我家門前!

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