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惜水資源500字作文

珍惜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個世界上,中國是一個嚴重缺乏水資源的國家。就憑人類刷牙時任水流淌,洗澡搓肥皂時不關淋浴噴頭,用過多的水沖洗汽車等等,也足以浪費成千上萬噸的水。何況現在河水遭到化學排放物的污染,人類濫用水資源,不珍惜水資源,使全國城市缺水總量為60億立方米!占水量成為了全球的第四名!

  為什麼中國的水資源如此稀少?那是因為人類不重視浪費每一滴水、每一盆水、每一噸水的後果,為了自己利益去破壞、污染水資源的後果。人類珍惜水資源的意識大大減少,人們只會片面地想:我浪費了這點水不算什麼的,這個世界上水資源多了去了,何必在乎我這點雞毛蒜皮的。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想,豈不是這個地球上就算有再多的水都被浪費光了?

  此時此刻,只是小學生的我們能做些什麼?從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吧!我們可以用淘完米的水澆花,用洗衣服的水沖廁所等等。洗菜時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着水龍頭沖;盡量少用洗衣機,手工洗衣服比洗衣機要節省得多;用抹布擦拭桌子比直接用水沖洗要乾淨。除了循環、節約地使用水資源,我們不要向河水裡吐痰、丟塑料袋等。不浪費、破壞水資源就是節省水資源最好的辦法!

  為了我們國家水資源急速減少的危害,我們是不是該行動了呢?

  湖南嶽陽岳陽樓區岳紙學校六年級:陶昕睿



珍惜水資源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