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共奮進9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奮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年是我們偉大祖國60年華誕。你們還記得嗎?60年前那個激動人心、令人終生難忘的日子,毛澤東主席用那雄偉的聲音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經過無線電的傳播,傳到長城內外,傳到大江南北,使全中國人的心歡躍起來。 

  改革開放30年了,我們的衣食住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聽爸爸講,他們小時候住的是土坯房,隨時一場暴雨過後,房子便可能倒下來,人們的生活都過得是提心弔膽。聽說有的人家半夜睡着覺,沒發現也沒知覺房子倒了,把一家五六口活活悶死在裡面了。多可怕呀!現在的農村可真是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家家戶戶蓋起了兩三層的小洋樓。我懷着濃重的好奇心,快步走進了奶奶家的小洋房。哇!裡面的家電可真先進呀!42寸液晶大彩電、飲水機、滾筒洗衣機、煤氣灶、電腦等許多高科技產品。在回家的路上,我坐在私家的轎車上,想:現在改革開放了,連農村都變的這麼好了!提到轎車,必定會想到交通工具,火車、汽車、飛機都有了“改革”。我國自主研製的“和諧號”高速列車,時速可達240千米每小時。城市裡,縱橫交錯的立交橋看得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再說說衣服和食物吧,現在我們女孩子的裙子多的數不過來:鉛筆裙、網球裙、泡泡裙、碎花長裙……啊!真多啊!可過去的孩子,都是衣服老大穿小了給老二,老二穿小了給老三……那衣服上補丁無數。媽媽還保留了兩三件,我發現那時的衣服都是暗色調的:灰色、藍色、黑色。雖然那幾件衣服都禁不住年代的滄桑,但是還依稀保留着應有的色彩。以前,任何物質都憑票供應。用票可以買到大米、白面、豬肉、花生油等等。過年的時候還可以買到花生、瓜子、香油等。有時他們還得精打細算,生怕吃了這頓沒下頓。 

  有句話說得好: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的祖國是無數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不懈努力換來的。他們開創了祖國的今天,我們要造就祖國的明天。我們要與祖國共同進步,共同發展。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們應向毛澤東主席說的那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報答祖國,為中國的發展事業而奮鬥!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祖國發展,我成長,我與祖國共奮進! 

  祝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六十年華誕生日快樂!

我與祖國共奮進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共奮進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