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與祖國共奮進8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奮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中國的歷史,如此坎坷,一開始強盛,到後來的衰弱。如今,又成為了富饒而強大的發展中國家。曾經的“東亞病夫”;曾經別人對我們的侵略;曾經我們的團結……我們都銘記於心,歷經滄桑得到的這一切,如何不叫人珍惜?沒齒難忘?

  60多年了,經歷了60多年的風風雨雨,有苦有甜。人們依舊沒忘記1949年10月1日,就在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的一剎那,全國人民都沸騰了,是啊!那是人民過的都是水深火熱的日子,但我們最終還是解放了。

  90年代的我們依然沒有忘記一個中國人民該有的團結。雖然,我們搗蛋,雖然,我們讓老師很無奈,但在祖國母親的面前,我們沒有忘記該與祖國共奮進。

  回憶如今年代,我們也經歷了許多事件……

  2008年5月12日28分14秒,四川汶川大地震使我們難以忘懷,在那一時刻,我們喪失了多少同胞?多少感動的事迹產生?還是學生的我們,雖然只能盡我們的微薄之力,但是我們的零花錢,我們的私藏物品,全都捐了出去。因為我們相信,多一個人多一份力量。同一年的8月8日晚8時,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在中國北京拉開帷幕,中國是獲得獎牌最多的國家。雖然,我們只是隔着電視機觀看直播現場。但是我們歡呼,我們興奮。為中國的勝利歡呼,為我們的將來更加幸福更加美好而歡呼雀躍。緊接着,2008年9月,世界金融危機,儘管我們平時盡情揮霍,但在那時我們堅信:沒有錢是萬萬不可能的。因此,我們學會了省錢,為自己的家,為我們的國家,節約那麼一點點資源。最近,中日釣魚島問題仍在繼續。但是我們13億同胞都積極維護祖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

  如今,我們中學生所該做的是: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熱愛祖國的情感和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要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珍惜和抓緊童年的每一秒,抓緊鍛煉身體和培養高尚品德,掌握豐富的知識,為建設、振興中華做準備,也我們的祖國共奮進!

  山東青島平度市大田鎮大田中學初二:dsloveyou1314



我與祖國共奮進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共奮進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