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別以為我什麼都不懂500字作文

別以為我什麼都不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別以為我什麼都不懂 

  在媽媽的心中,我一直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小孩。 

  在家裡,有時我想主動做一些自己會做的家務事,如果被媽媽看見了,她就會對我說:“呂妍,去玩自己的,可別在這裡搗蛋。你對這些事可是七竅通了六竅——一竅不通,我來,我來!”唉!媽媽,別以為我什麼都不懂,我知道怎樣才能把衣服洗乾淨,怎樣可以把窗戶擦乾淨,怎樣洗碗筷…… 

  有時我隨手拿爸爸、媽媽的書看。不一會兒,準會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媽媽就會阻止我,說:“呂妍,這是我們大人看的書,你們小屁伢是看不懂的。快去看你自己的作文書、故事書,那些才是適合小孩看的書。”媽媽,別以為我什麼都不懂,我懂得流星是怎樣形成的,第一位統一中國的皇帝是秦始皇,地球的心臟是地殼……可是你們知道嗎?這些知識都是我從大人們看的書中“偷”學來的。 

  有時我想自己出去買東西,那媽媽一定會堅決反對的:“呂妍,你一個人出去很危險,馬路上車多,外面壞人也多,出了事情,那可是不得了的。不怕一萬,就怕萬一。還是我陪你一起去吧!”媽媽,別以為我什麼都不懂,我會獨自一個人去買文具、零食,知道交通規則,會注意安全,也能分辨是非…… 

  媽媽,別以為我什麼都不懂,我已經長大了,我懂得的東西有很多很多。是書本教會了我,是生活教會了我……媽媽,請放開您的手,小雛鷹總有一天會獨自飛向天空!

別以為我什麼都不懂 標籤:別以為作文 一切都不會過去作文 以為作文 自以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