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與祖國共奮進9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奮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青島第三十七中七年級九班  徐斯祺

  我站在一張地圖前,中國像一隻昂首挺立的雄雞佇立在我面前,使我浮想聯翩……

  看!在雄雞身上有着三條漂亮的綵帶:長城、長江、黃河。

  那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延綿千里的綵帶不就是萬里長城嗎?在遙遠的古代,它是各國打仗時守城的建築。現在,它是中國的標誌,是人民的驕傲。他向世界證明:中國是歷史悠久的泱泱大國!

  那發源於巴顏喀拉山的大河叫黃河。全長5464公里,流經9個省區,是我國的第二大河,他孕育了中華56個民族。她灌養了華夏兒女5千年之久嗎,被我們稱為“母親河”!是雄雞身上的第二條綵帶。長江素以奔騰不息稱着,是我國最大河流,兩岸經濟發達,風光旖旎。舉世矚目的三峽工程,怎能不使“神女應無羌,當今世界殊”。三條綵帶把我們的中國裝點的分外妖嬈。使我怎能不驚呼一句:“江山如此多嬌!”

  看!那一顆耀眼的金星,不就是中國的心臟:北京嗎?1949年10月1日,人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的喊聲中歡呼雀躍。是呀,從那一刻起,中國再也不是“東亞病夫”了,他立志成為世界民族之林的強者!這難道不值得高興嗎?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舉行。中國以51枚金牌的成績向世界宣布:中國才是最強的!

  現在北京已是人山人海:宏偉的萬里長城使國內外人民心馳神往。巍峨的故宮更是馳名中外。鳥巢、水立方成為中國人民的驕傲,天安門廣場更是人人嚮往的地方。我不禁發問:是誰建立了這些地方?是人民。是誰讓這些地方馳名中外?還是人民。我在心裡暗暗發誓: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

  我把遊玩兒的慾望埋在心底,讓奮鬥的激情充滿全身。不管是陽光明媚還是陰天下雨,我都要為祖國的發展而讀書!我要從點滴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認真對待每一堂課,每一次鍛煉,每一次活動。要勤奮學習,豐富、充實自己,發展特長,挖掘自己的潛能,努力培育自己的創建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長大報效祖國做鋪墊。

  昨天,勇敢的共產黨員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用生命譜寫着奮進的樂章。今天,在國家領導人的帶領下,人們盡職盡責,為祖國獻出一份力量。我們在老師的教導下,努力學習,向著目標奮鬥。明天,我們將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讓祖國勝於歐洲,雄於地球!

  初一:快樂女孩祺



我與祖國共奮進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共奮進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