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與祖國共奮進10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奮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這是梁啟超先生在《少年中國說》中提到的。的確,一個國家的興衰,一個民族的存亡,很大程度上來源於少年,但我們也要和祖國共同進步,共同成長。 

  曾記否,60年前,開國大典是的閱兵式,一張張泛黃的照片見證了那段歷史。那是,我們的部隊不過處在機械化的狀態。人民的思想沉浮而落伍真切的管自行車教洋馬,將火柴比作“洋釘”。可六十年後情景卻大不一樣。 

  在我小時候,常聽見媽媽對我說:“你出生那年,正好香港回歸!”每逢此時,媽媽就顯得異常激動,4、5歲的我,聽了卻不以為然,反而認為媽媽這樣有些“不正常”。現在,我才明白,媽媽為什麼如此激動,換做每一個中國人,都會這樣。 

  記得,有一位“兩彈一星”的獲獎者,他毅然放棄了美國的優越生活,回國來搞研究這位科學家的壯舉不正如一首歌中所唱到的“祖國在我心中重千斤”嗎? 

  去年,在四川發生八級的地震時,我們每一個人都盡己所能去為災區提供幫助,當然這其中也包括我們,“一點很小的愛心乘以十三億,將匯成愛的海洋;一個巨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將會變得微不足道”這句話,在當時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是啊,不論天災,還是人禍沒有一場災難能壓倒我們中華民族的意志! 

  八月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中國運動員以出色的競技能力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奪得金牌總數位居世界第一,也是中國有史以來的最高成績;開、閉幕式表演等一系列工作,體現了中國人民的真誠與才華。北京奧運會,使世界進一步了解中國,中國進一步走向世界起了不可磨滅的作用。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標誌着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正滿懷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燦爛的未來! 

  “神舟七號勝利返航了!”伴隨着喜報聲,三位航天員滿面笑容走出返回艙。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圓滿成功,實現了我國空間技術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跨越,是中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偉大壯舉,也是獻給偉大祖國60歲華誕的最珍貴的禮物和最誠摯的祝福。 

  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新人,我們的今天就是祖國的明天,我們肩負着振興國家,使國家更加繁榮富強的重任。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更加發奮圖強的學習,學習真知識,掌握真本領,有句話將會給我們以勇氣,給我們以力量,那就是:“ 

  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我與祖國共奮進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共奮進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