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共奮進——國慶60周年作文8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奮進——國慶60周年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x班的xxx,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與祖國共奮進》。

  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有着5千年的燦爛歷史和輝煌的文明,在這片越發繁榮的土地上,有着勤勞的人民和我們這些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現在已經越來越大了,我們也已經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了,我想,我們不一定要等到長大之後為祖國貢獻什麼,而是現在就為祖國貢獻一些我們的力量。

  有的同學此時可能會說:“我們也只不過是一個小孩子,報答祖國是他們大人的事,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這種想法是在不敢苟同。我們應該時刻想着我為祖國做些什麼,也許我們現在的力量還很小,不可能像大人們那樣,但是我們能為祖國做的也很多呀。比如:綠化祖國、美化生活環境、好好學習,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只要我們能努力做到,而且是持之以恆地做,我們就已經是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了。這樣不僅僅是為祖國貢獻力量,也是對我們自己的生活貢獻力量。因為只有祖國繁榮了,人民的生活條件才會提高,只有祖國的環境污染得到治理了,我們的生活環境才會得到改善,只有祖國強大了,人民的力量才會強大。

  所以我們一定要與祖國共同進步,共同發展,我們要時刻為祖國做貢獻,而不是從祖國母親那裡索取些什麼,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不斷地進步,我們的祖國才能不斷的發展。

  有一句話說的好:“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現在,祖國還屬於發展中國家,我們如果和歐洲的那些經濟強國比還有一些距離,只有我們不斷的進步,才能逐漸的縮短這個距離。作為一名小學生,一名中國共青團團員,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當一個合格的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為祖國母親今後的發展壯大做出自己的貢獻。

  在最後我要說一聲:“我要和祖國共奮進,我要和祖國共拼搏,我要同祖國共進步!”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湘橋區夏寺小學4年級 歐澤耀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與祖國共奮進——國慶60周年作文 標籤:國慶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慶典作文 國慶60周年大閱兵作文 國慶60周年閱兵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