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春風又綠作文

春風又綠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春風又綠時作文800字


春 風 又 綠 時 

  ——兼以此文緬懷已逝的“六一”時光 

  景航學校飛鷹文學社 王 專 

  春,又拔響了那甜蜜而又清時的弦,她帶來了“草色青青柳色黃,桃花歷亂李花香”的甜美景色。在這草長鶯飛的春日裡,怎不叫人尋找童年的夢幻? 

  “春風又綠江南岸”,這是我少時吟誦的一句詩,當時我不解其意,只覺得它念起來好聽而已。聽媽媽說,那是詩人站在船頭遙思故鄉,發出的一腔感慨。當時我就天真地想,如果有一天,我站在船上也要吟誦一下,來展示一下自己的才華。 

  “一片花飛減卻春,風飄萬點正愁人。”漸漸地,我長大了。春,在我心中,不只是念起來好聽而已。我開始為落紅憔悴,花謝神傷,嘆流水東去,太陽西沉。我變得多愁善感了。春,在我心中,已是一朵鮮花,但不常開;它是一幅美景,卻不常在。到頭來,總是花自飄零水自流。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我已打開了青春的天窗,告別了童年的樂園。我不再終日感嘆“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我已深刻懂得“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的含意。我不再“春眠不覺曉”,我會急着發芽和生長,急着獲取太陽的能量,只是為了等到秋天,累累的果實把枝頭壓彎 。我不再羨慕夸父逐日嫦娥奔月,不再迷戀席娟瓊瑤千篇一律凄美純情的愛情故事,不再佩服金庸逍遙浪子走馬迷陣的刀光劍影,不再沉醉古龍風流俠客撲朔迷離的神奇傳說……我喜歡走進郝思嘉的生活世界,去聆聽這位亂世佳人的內心獨白;我喜歡隨海明威筆下的老人一起出海捕魚,欣賞人魚相搏,魚擊海水的瞬間精彩;我喜歡隨長特琳?溫索爾一起體味十七世紀倫敦爾虞我詐的物慾橫流的醜惡社會…… 

  閱讀生命,享受生活,珍惜情感。我陶醉於冰心那盞小桔燈籠罩下的愛的螢光里;我會激動於聞一多怒對反動派拍案而起的義憤;我會感動於魯迅發自內心深處救救孩子的吶喊。漸漸地,我長大了,思想也變了。 

  春風又綠江南岸,我在風中笑… 

  (指導老師:王曉春)

2、春風又綠江南岸作文300字


春還在颯颯的吹着,一切都好像那樣迷茫;風又一次吹綠了樹梢;河水又一次被明媚的陽光所解凍;然而假期又一次來臨。

  你是否已經計劃好假期的瑣事?你是否已經準備好披衣上陣?如果你已經有了充分的準備,那麼就允許你我駕上遊艇在水中遊行吧!

  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假期,我也有着許多井井有條的計劃,首先自身作為一名學生,學習是必不可少的,我打算利用這個假期充實自己的頭腦,所以我要參加一些補習班,來彌補學習上的漏洞,同時也要提前學習初二下學期的課程,當然勢必也要娛樂一些,我也要利用休息或者課餘時間痛快的玩上幾天。

  其實人生也不過是如此,在簡單的生活中發覺樂趣,這就是我的假期,一個既簡單又有意義的假期。

3、春風又綠江南岸作文800字


  昨晚,與父母在江邊散步。欣喜地發現,春天已爬上了柳梢,柳枝的嫩黃色透露着春天的訊息;解凍的土地也散發著濃郁醉人的春的氣息。幾陣春風,數番微雨,洗去了姚城冬日的沉重。春來了,來到了姚城,姚城的人兒忙了,忙着……

  “今兒學校里可真熱鬧,不過話說回來,也很久沒有這麼爽快過了!”剛下班回來,還站在家門口脫鞋子的媽媽似乎一刻也不能把這些話再藏在肚子里,我驚奇地望着一反常態的、有點興奮過頭的媽媽。

  “門外忽傳捷報聲,初聞問號滿肚生。卻看母親溢喜態,請問何事讓您喜欲狂?”

  “此事說來話長兮,無論學生老師今天都是搶得個當仁不讓,連推崇儒家謙讓之道的幾個語文老師們也把處世金針拋到了腦後。”

  “搶!有什麼好東西得搶成那樣?”

  “我們學校附近不是有150個孤寡老人嗎,每個班都在搶着照顧他們呢。班主任、班長、副班長几乎每一個學生都在‘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老人在身邊’。‘我們班女生多,照顧老人更細心,讓我們去吧!’‘我們班照顧三個老人真是綽綽有餘,再多給我們幾個吧’……校長室里沸沸揚揚,牆壁里的隔音材料早就失去了作用。昔日的‘沉默是金’,此時此刻廢銅爛鐵一堆。”

  “可是他們都已經高中了,是最關鍵的時刻,哪裡來的時間呀?”

  “他們都說了,有放學以後的時間,晚上抓緊點做作業。雙休日把休息娛樂的時間都擠出來,不就有了嗎?他們還準備與其他學校的同學們共同合作,分小組輪流活動。”

  “他們的父母會同意才怪咧。”

  “恰恰相反,家長們都極力贊同這個活動,還提出要贊助物資人力,發動周邊的人一起參加,群策群力。”

  ……

  聽了媽媽一席話,不禁注意到最近身邊是不一樣了。有了春風春雨的滋潤是不一樣了。一條條街道都脫胎換骨,變得更乾淨了;公交車上,讓座之風又吹來了;紅綠燈下,多了一頂頂忙碌的紅帽子;青年志願者走進社區為民服務;春的暖風吹開了人們臉上真誠的笑容。

  春風又綠江南岸,這縷春風有一個名字,叫“文明”。它吹開了每一家門戶,溫暖了每一顆心。


4、春風又綠江南岸作文700字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腳步近了,那可人的小草也應該從土裡探出小腦袋了吧?我伏在窗口痴想着……

  忽然間,腦海中浮現了那一片綠,那是由萬株小草所形成的一個唯美的畫面。

  那些小草,是我的最愛,我欣賞它們,於是引起了一絲絲的回憶。

  欣賞,正如培根所說,是一種給予,一種馨香,一種溝通與理解,一種信賴與祝福。而小草的品格正是我所欣賞的。

  小草,多麼渺小而平凡,毫不引人注意,但我愛的就是它默默無聞的品質。

  春天來了,春風又綠江南岸,大地一派生機勃勃。花兒們都不約而同地伸出小腦袋,綻開了笑臉,朵朵嬌艷動人,香飄四里。它們在幹什麼呢?在舉行新一屆的選美大賽。它們個個爭奇鬥豔,鳥兒、蝴蝶也來這兒充當評為呢!這時,小草又是在幹什麼呢?春天來了,小草也不例外,它也伸出小腦袋,為萬紫千紅的春天鋪上一張新織的綠地毯,使春天變得更迷人。它很平凡,不像花兒那樣美麗,也不像柳樹那樣亭亭玉立,但是它卻懂得默默地奉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小草,多麼脆弱,但是它卻擁有十分堅強的意志。它雖弱小,但它卻有着很頑強的生命力。遊客和車輛在它的身體上毫不留情地踏過,小草每一次都被踩得傷痕纍纍,可是它從來沒有向困難、痛苦低頭,遊客和車輛走過之後,它又頑強地挺直了腰,就像一名鋼鐵戰士一般。

  小草,它默默奉獻;小草,它堅強如鋼;小草,它毫不向困難低頭……它雖脆弱,但卻如此堅強;它雖渺小,但在我看來是多麼的高大;它雖平凡,卻又是那麼偉大!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確如此,春天,它伸出腦袋;夏天,它越髮油綠;秋天,它披上了黃衣;冬天,它頻臨死亡……但到了下一個春天,一切如故,它依然綻開笑顏!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腳步近了,那可人的小草已從土裡探出小腦袋來,我伏在窗口,引起一陣遐思……


5、春風又綠江南岸作文100字


那寒意猶存而於不乏溫馨的初春的風.是她輕輕地拂醒了大地,休眠了一冬的大地欣欣然睜開惺松的睡眼.春風是生命的使者.

6、春風又綠河陽岸作文800字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今天我踏着蒙蒙的細雨,迎着柔柔的春風,走在河陽廣場濕漉的小道上,呼吸着雨中帶着泥土芳香的清新空氣,欣賞着河陽廣場特有的美景。

   草坪里小草有的還是枯黃的,而有的卻在春雨的沐浴下頑皮地向上冒着綠綠的小腦袋,它伸了個懶腰,把身子挺了挺,探了探頭,東望望、西瞧瞧,害怕自己出來晚了。春雨不停地在吶喊,並用足夠的甘露做誘惑,小草把身子再往外伸了伸,盡情地喝着甘露。它看的更遠了,看見同胞們一個個都歡呼雀躍地跳了出來,手拉着手,在春風的帶領下歡快地唱歌跳舞,似乎在唱着一支春天的旋律曲。

   走着走着,我聞到淡淡的花香味,抬頭一看,花壇里迎春花開放了,黃黃的花瓣,一共有四片,好像張張燦爛的笑臉,迎接春姑娘的到來,又好像黃色的瀑布飛流直下。還有些保齡球形的紅色花骨朵夾雜在中間,漲的快要爆炸,彷彿想讓春風再吹一吹才從睡夢中醒來。還有些半睜眼睛的花骨朵,好像媽媽的手捧着小孩兒漂亮的臉蛋兒。中間一隻最高的“花中之王”在春風的吹拂下左右搖擺,真好像美猴王頭上的長羽毛。我看看這朵花,又親親哪朵花,朵朵迎春花都朝我笑得合不攏嘴了!

   再往前走,來到了小河邊,婀娜多姿的柳樹早已抽出了新的枝條,那種綠是一種特別的綠——不像夏天的那麼深,也不像秋天那麼黃,淺淺的、淡淡的。站在柳樹下,伸手就可以觸到它那柔軟的枝條。它那葉子是那麼的小,那麼的嫩,不仔細看還以為沒長葉子呢!摘下一片葉子,放在嘴裡,品嘗着那獨特的味道。看那不規則的枝條又好似一簇簇盛開的綠色煙花,整個垂柳看上去還真像一個流星雨煙花啊!微風吹來柳條扭着它那細腰,跳着優雅的舞蹈,遠看好像一堵“綠牆”,又像綿綿的綠色春雨。

   春天是那麼的綠,春光是那麼的燦爛,春雨是那麼的柔和,把河陽廣場繪成了一幅生機勃勃的春天畫卷,我真的融入在這大自然的懷抱了。

   關於春天踏青的作文、詩句

  有關“春”的古詩欣賞

  有關“春”的成語學習

  有關“春”的好詞好句
 


7、春風又綠作文900字


春風又揚起了依依的希望,看着那亭亭玉立的小白楊,依依的思緒拉得老長老長……

  一

  微紫色的晨霧中,迎面飄來如花似玉的姑娘依依,微笑着,小心地給那棵白楊樹澆水、除草……

  依依就出生在春風中,一個特殊的日子——植樹節。而這棵白楊樹就是奶奶在依依出生那天種下的,已經過了十五個春夏秋冬了,小白楊也應該是十五歲了,面對枝葉繁茂的白楊樹,依依感到自己是多麼鍾愛着綠色,她純潔的心靈里,沒有一絲黃土的足跡。

  二

  白楊樹、依依在陽光下成長着。沒事的時候,依依喜愛坐在白楊書下看看書,當初白楊樹不夠大,總不能完全遮擋陽光,灑下零星刺目的光斑射着眼睛。依依總會調皮的扭過頭,喊到:“喲,你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呢?”

  雖然依依和白楊同齡,當也得自愧不如地叫白楊一聲:“大哥哥!”她傷心難過時,白楊樹總會招來小鳥們與她談笑;快樂時,白楊樹總會顫動着,和她一起歡笑。

  白楊和依依快樂地生活着,在他們心中,也許只有蔚藍的天空和綠色的生命。

  三

  一天,爸爸告訴依依,房子旁要蓋一座新的居民樓,也許……也許那棵白楊樹會被看掉……啊!依依差點被這消息擊到了,她的白楊樹,在它的心中,只有十五個同心圓;在它的記憶里,只有十五個美麗的春天,今天,十五歲的它就要從眼前消失了……晶瑩的淚珠子衝破了堤岸,從眼眶裡瀉了下來,如瀑布一般,滲進了白楊樹的根里、心裡,可是,再真誠的淚珠也挽不回白楊樹的命運,當一擔擔黃土出土時,白楊樹就已經消失了,可憐的依依,只能用淚珠和可憐的白楊道別……

  四

  白楊去了,而現在當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時,已有多少像白楊一樣的綠色生命消失了,黃黃的泥土蔓延着,越來越多,漫天的飛沙走石,衝擊着依依的心靈,那一片潔凈的藍天沒有了,喜人的綠地也消失了,傷心和難過交織着,再也聽不到小鳥那快樂的歌聲,一切都隨着白楊的溜走而遠逝了……依依,尋找着那一片廣闊明媚的天空……

  五

  轉眼,又是植樹節了,第十六個春天,依依站在曾經白楊站過的那片土地,遠處的山坡上,跳躍着一團團鮮活的綠色生命,笑容又回到了她的臉上,依依也決定了,就在着一天,種上一株小白楊,悄悄地種到樓外那空地上……

  六

  心靈的陽光,澆灌着那株白楊樹,一個綠色的希望正在成長……

8、春風又綠江南岸作文800字


  大漠黃沙,一陣駝鈴響出的是蒼莽的美;壺口驚天,巨龍黃沙湧起的是雄壯的美;紅牆綠瓦,金鑾殿莊嚴中露出的是高貴的美。

  這樣的美在悠悠華夏長河中流淌、沉澱、升華。歲月淘去了一代代人傑英雄,帝王賊寇,磨平了建築的稜角花紋,散佚了無數仁人志士的詩詞歌文。唯獨這美不曾變味。這樣的美,超越了思想達到了久遠。

  當蘇軾面對赤壁的驚濤,寫下“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時,他想必被赤壁絕倫的氣勢所感染;當樂天看着江南的小橋流水時,不禁吟出“日出江花紅似火”時,他想必被江南的溫柔所沉醉。這絕妙的千古名句,正是在美景的熏染下得來的啊!這樣的美,何止於超越了思想,它甚至於產生了孕育了思想!

  孔夫子的儒家思想跨越千古,至今影響着炎黃子孫。當是。沒有中華土地的陶冶,沒有名山大川的遊歷,孔子真能僅憑大腦臆想出精闢的理論思想么?相反,正是不斷地遊歷,不斷地周遊,擴展了孔子的視野,開闊了孔子的胸襟,其“登泰山而小天下”,其臨川而生時光流逝,“逝者如斯夫”的感慨。正是華夏的廣袤河山造就了孔子的思想,正是這份華夏的美供養了中華文化的脊樑!這樣的美,怎能不超越思想!

  正如看到月明星稀便會思鄉懷人,看到杜鵑哀啼桂影斑駁便會愁起心中,看到楊柳青蔥便會不舍別離。一代代的人,跨躍時空,面對同樣的景緻,都會感同身受。這便是美的力量,它勾起你心中最柔軟處的情感。

  人們追求美的歷程甚至超越了追求思想。昏聘無能的君主尚且對美人憐惜不已,上古的猿人尚且具備製造飾物的能力,擁有愛美的觀念。這美的歷史足以寫成一部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鴻篇巨着!而思想,是其中的一個篇章。

  讓我們為曹植詩中“翩若驚鴻,婉若游龍”的美女驚嘆;讓我們對“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邊塞風光驚奇;讓我們為“明月松河照,清泉石上流”的閑逸情致嚮往:讓我們對“細水魚兒出,微風燕子斜”的田園風光歆美。因為那是跨越時空的美,是孕育思想的美!

  春風又綠江南岸,美不勝收。這美的力量已將我征服,我又為什麼要“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