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讓我震驚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讓我震驚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中有許多往事,如過眼煙雲,隨風飄逝。但有一件小事,確讓我難以忘懷,令我震驚,並讓我學會做人的道理。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日,我在家做作業,突然,樓下傳來“哐當”一聲,嚇得我幾乎跳了起來。我驚魂未定,卻想看看是何方妖孽。於是便躡手躡腳的挪下樓去。一看,哎喲,天哪!原來是我家的小貓嘴裡叼了只小魚,踩翻了銅盆。我不禁長長鬆了一口氣,提到嗓子眼的心才慢慢放了下來。 

  咦!不對,原來不是不是老貓出了找東西吃嗎?今天怎麼變成小貓了。我懷着好奇心想跟蹤追擊,做一番現場調查,只見小貓左拐右拐,急匆匆地直奔柴房而去。它在一個旮旯里停了下來。只見旮旯里一隻老貓遍體鱗傷,瑟瑟發抖,很顯然它受了重傷,眼神里透出一絲傷感、一絲祈求,小貓急忙把嘴裡的小魚吐了出來,“喵喵-----”地叫了兩聲,好像在說:“媽媽,吃飯了。”然後小心翼翼地將小魚叼進媽媽的嘴裡,老貓忍着傷痛,痛苦地把小魚吞咽下去,也“喵喵”地叫了兩聲,好像在說:“你真是個孝順的好孩子。”接着,小貓用舌頭在媽媽的傷口上舔來舔去,還不時地“喵喵”叫着,似乎在問:“媽媽,疼嗎?" 

  看到這裡,我的心中不禁一陣酸楚,眼淚頓時奪眶而出。多好的小貓啊!小小的年紀竟然知道體貼媽媽,真是真是知恩圖報,也不負貓媽媽的養育之恩。再想想我自己,每天吃過飯,碗一丟,就貪玩去了,從沒有幫媽媽做飯、洗衣、洗碗。甚至在媽媽有病時,還又哭又鬧地要錢買零食。我啥時體諒過媽媽的辛苦。唉!我竟然還不如小貓。老師天天教我們“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今日,從小貓身上,我才理解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使我的心靈受到極大的震撼。 

  同學們,當你遇到不順心的事埋怨父母時,是否想到父母對你的養育之恩,父母在受到傷害時,你是否安慰過? 

  作者:上海市奉賢區青村鎮民辦青溪小學五(1) 班 

  楊建 

  指導教師 

  高春光

讓我震驚的一件事 標籤: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讓我後悔的一件事作文 讓我委屈的一件事作文 讓我難忘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