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我生活的故事——海倫凱勒自傳》有感700字作文

讀《我生活的故事——海倫凱勒自傳》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讀完這本書的時候,我慢慢的閉上了眼睛,試圖嘗試一下失明的感覺。但是在那一刻,體驗初遊戲的新奇感瞬間就變成了恐懼突然襲來。我終於忍不住睜開眼睛,快樂感又瞬間爬滿全身——原來快樂就是睜開眼睛看事物那麼簡單。雖然我只是探究黑暗幾十秒鐘,但卻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懼,而海倫凱勒卻在黑暗中度過了終生。

  海倫凱勒在嬰兒時期就表現出了極強的好奇心和模仿能力。六個月大時就能夠發出“你好”的聲音。但好景不長,在海倫19個月的時候,疾病的來臨剝奪了她的視力和聽力,直到家庭教師——莎莉文老師的到來。

  配着莎莉文老師送給她的洋娃娃,第一節課開始了。海倫玩了一會兒洋娃娃,莎莉文老師在她的手上反覆拼寫着“DOLL”這個單詞,這種手指遊戲立刻讓海倫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並拉住莎莉文老師的手,在她的手上模仿着拼寫。當她最後能夠成功地拼寫這個詞時,她激動不已。有了良好的開頭,再加上海倫對此抱有極大的興趣,她學會拼寫了好多詞語。

  1890年春天,海倫開始學習說話。和藹的富勒小姐在教海倫發音的時候,便拉起海倫的手輕輕的放在她的臉上,讓海倫感覺到舌頭和嘴唇的運動情況。她永遠也忘不了,當她第一次連貫的說出“天氣很溫暖”這個句子時的驚喜。雖然他們只是幾個斷斷續續的音節,對正常人來實在簡單不過,但對海倫來說,這卻是人類的語言!海倫高興得手舞足蹈,經常欣喜若狂的反覆念叨:“我現在不是啞巴了!”

  海倫用自己的努力照亮了整個世界。她的故事是個奇迹,也是所有人走出困境的方向和信心,她還說:“我要把別人的眼睛看見的光明當做我的太陽,把別人耳朵聽見的音樂當做我的交響樂,別人嘴角的微笑當做我的幸福。”

  北京市育英學校小學部六年級:許瑩



讀《我生活的故事——海倫凱勒自傳》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