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中的桃花源作文

心中的桃花源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桃花源是一個舉世無雙,風景優美的地方。在那的山峰十分的獨特,既險峻陡峭,但又秀美壯觀,山巒起伏,好似綠色的波瀾,十分的令人賞心悅目,山峰高不可攀,似一把利劍直指雲霄,且山上,有一條瀑布從山上直奔而下,飛流萬丈,好象一條堆了霜雪的白練,飛珠亂濺,令人嘆為觀止。山上還有許多奇珍異獸,都能與人和睦相處。

  從山上奔流直下的瀑布下有一條河流,如一條逶迤的玉帶在群山之中蜿蜒盤旋,河岸兩旁有桃樹林,開滿桃花,花瓣從樹上落到河面上,彷彿給河流鋪上了一塊粉紅色的地毯,散發著獨特的魅力。河岸邊的桃花一大簇一大簇的開着,大片大片,如粉紅色的火焰,熊熊的燃燒着,永不停息。一年四季,樹上都掛着碩大無朋的桃子,伸手即可拿到。這條河水清可見底,纖塵不染。其中有許多的游魚在嬉戲,其中有許多的魚竟然都是美麗異常錦鯉呢!這條河有一個美麗的名字----綵帶河

  在河岸旁的桃林附近,有一塊寬敞無比的草原,也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彩虹草原。因為這片草原之上時常出現一到亮麗無比的彩虹,閃爍着那美麗的七色的光輝。這塊草地綠油油的,綠的是那麼的養眼,好似一塊碧綠的翡翠,上面開着五顏六色的小野花,野百合,車前草,野矢菊,勿忘我~~~~等等。像星星眨着它的小眼睛。別提有多有趣了。草兒細細的,軟綿綿的如一塊漂亮的綠絨毯,躺在上面,清風吹拂着你,嗅着百花的芬芳,聽着小鳥的啼叫,可以立即使你安然入睡。

  我心中的桃花源,也有村落。在村落里,返樸歸真,沒有工廠的塵煙,有清新的空氣可以呼吸,天空是那麼的蔚藍,還漂浮着朵朵白雲,沒有鋼筋混凝土建成的高樓大廈,只有草舍茅屋,在這裡看日出日落是一種享受,這真是一幅美好的鄉村風景圖。人們鄰居之間,和和美美,從不發生紛爭。且都是一群善良的村民,他們互相團結,互相依靠,對外人也如對自家的人一樣親切。村裡的人奮發向上,欣欣向榮,他們永遠都是快樂的人,永遠都是淳樸的。

  心中的這個桃花源是長存於我的心中的,希望我心中的桃花源總有一天能夠實現,但現在就讓它成為我心中的一的美好的幻想吧!


2、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800字


又是一個陽光明?的下午,我正在小區里漫步。一邊漫步一邊想象着,我心中的桃花源是怎樣的呢?一定是快樂的,幸福的,和諧的。 

  不知不覺我已經走到了遊樂場。小朋友們歡快的聲音、和敏捷的身影在遊樂場里回蕩着。這時我看到一個小女孩正站在高高的滑梯上,準備滑下來。然而她臉色蒼白,牙齒不停地抖着,而眼神卻無比得堅定。突然一聲尖叫鑽進了我的耳朵,而小女孩也肖失在了滑梯口。不出我所料,小女孩再次出現在滑梯底部,正不停地抽咽着,“哼,小淘氣看你下次還敢不敢再滑。”一個中年婦女走過來輕輕地彈了一下小女孩的額頭。“媽媽,你討厭!”小女孩突然破弟為笑,中年婦也笑了起來。 

  啊!多麼溫馨的一副場面!我的桃花源里一定會有這一幕的! 

  我離開了遊樂場,又漫無目地地走起來。忽然我聞到一陣惡臭,抬頭一看原來是前方的一個垃圾筒旁堆着許多垃圾正散發著惡臭。我不由自主得用手捂住鼻子,準備繞過那個垃圾筒。這時,迎面走過來一個保安,他好像也聞到了惡臭,捂住了鼻子,然而他沒有像我一樣繞開,而是走到垃圾筒面前,彎下了腰,猶豫了一下,伸出他那白??的手,開始把垃圾撿進筒里。看着垃圾一點一點減少,而保安的手也正一點一點變髒。我的心抖了一下:“難道他一點也不怕臟嗎?”但他利索的動作給了我答案。 

  多麼感人的一副場面啊!我的桃花源也一定會有這一幕的。 

  天色漸漸暗下來,我看了看錶,啊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得趕緊回家。 

  “老奶奶你小心點,我來扶您吧!”“哦,好的,謝謝!”又有兩個人走進了我的視野。一個是一位青年,另外一位上了年紀的老奶奶。那位青年正小心 

  得扶着老奶奶,一點點往前走。那位青年緊張得汗都流了出來,彷彿要摔倒他一樣,而老奶奶正慈祥得看着青年,眼裡充滿了感激。他們的一舉一動深深地打動了我。 

  多麼美妙的一副場面啊!我的桃花源肯定會有這一幕的! 

  到了家,我便動手,開始繪製我心中的桃花源。裡面有家人之間的親情,有為別人犧牲自己的精神,也有陌生人之間互相的關愛。啊!多麼美麗的一個桃花源啊!

3、心中的桃花源作文500字


  在一片小樹林里,有鳥兒惋轉的歌唱;蜜蜂、蝴蝶輕盈的采蜜;花兒們爭紛鬥豔,一個比一個開的鮮艷;草兒們都穿着翠綠的衣裳,桃花、海棠花、梔子花、梅花、桂花……一年四季都開的燦爛。有一間小木屋在草地上,在小木屋的四周有許多的野花。打開小木屋子的窗子就可以看見叮咚流淌的小溪,小魚在溪里嬉戲,還有許多的小動物:松鼠、猴子、小兔、馬兒……

  春天,桃花落英繽紛時,我在草地上與小兔玩耍,與馬兒奔跑。累了,躺在草地上休息,吹春天暖暖的風唱着親切動聽的歌,渴了,在小溪邊喝一口清澈而甘甜的溪水,餓了,在草坪上收割自己種的糧食。

  夏天,梔子花飄香十里時,我在草地上與太陽捉迷藏,與知了一起歡唱,熱了,就用小溪水淋透自己,哼着清爽的小調,困了,在小木屋裡睡上一個甜美的覺,鳥兒為我唱入睡歌,太陽叫我起床,煩了,摘一朵梔子花聞聞它的香,便會使心情舒暢。

  秋天,桂花花枝招展時,我在桂花樹下與桂花一起舞動,吹着涼爽的秋風,摘朵桂花插頭上,香氣撲鼻,好像可以招來蜜蜂蝴蝶。

  冬天,梅花時,我在屋旁與動物們打雪仗,划雪……冷了,看看傲骨綻放的梅好像也沒那麼冷了。

  我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在這過了一個又一個的春天與冬天。我,快樂開心,沒有壓力的在這兒與動物玩耍了一次又一次。

  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美好的地方,都有一個桃花源。只要你用心去打開它。你會發現其實你的生活很美好。


4、心中的桃花源作文900字


在我依稀記事的時候,爸爸常常給我講故事,許多故事都是關於他自己小時候的生活,他總也講不完,我也總聽不夠。大概他的故鄉十分美好,生活十分有趣,所以他的故事時常把我帶入無限的遐想之中。爸爸有一張非常珍貴的黑白照,照片上的爸爸和我現在的年齡相仿,還有一些他的同齡朋友。那時,爸爸正與他的夥伴們快樂地在清澈的小河裡嬉戲,遠處還有一望無際油菜地,爸爸在看這張照片的時候,眼裡總是閃現出一種奇特的光芒。我很小很小的時候也隨爸爸回去過,可因為小,沒有留下什麼印象,後來因為上學了和一些其它原因,總沒有機會再回去。這更激起我想早一天探訪爸爸故鄉的願望。 

  終於,機會來了。今年國慶節,我們全家回了一趟爸爸的老家。那天,汽車在馬路上疾馳,爸爸十分高興,我也像出了籠的小鳥十分興奮,公路上車水馬龍。漸漸的,路面變窄了,汽車一會兒在田野里穿梭,一會兒在河岸邊飛奔。車窗外是一望無垠的田野,收割完稻子的田間只留下一茬茬稻根,空氣中瀰漫著泥土的氣息,似乎還有一絲稻子的淡芳。在汽車經過一座橋的時候,爸爸問我:“你熟悉這條河嗎?”我一愣,呵,這不就是照片上的那條河嗎?如今,她依然清澈見底。汽車很快停在了奶奶家的門前,早已等候着我們的奶奶一見到我,又是親,又是抱。進屋不久,爸爸去找他兒時的夥伴了,我也和奶奶家附近的小朋友玩了起來。 

  在隨後的幾天里,我和小夥伴們在村子里捉迷藏、在池塘邊打水漂、在乾涸的水田裡挖泥鰍……自由自在,玩得要多開心有多開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還親自烤了紅薯。那天,我在奶奶家拿了一些紅薯,和小夥伴們來到田旁的小河邊,我們中有人拾樹枝和枯葉,有人挖土灶,有人撿來石頭和枯草,在灶里架起柴禾烤起紅薯來,縷縷青煙升入藍藍的天空,片片灰燼隨風飄起,潺潺的河水在身邊靜靜地流淌,魚兒在水裡擺動着靈巧的身軀,這是一幅多美的畫面啊!難怪爸爸如此想念他的家鄉,我不禁陶醉在這秋天的小村裡。“紅薯熟了,”小夥伴說著,並為我剝了一個。金燦燦的紅薯看着就誘人,咬上一口,直甜到心裡。我想:這烤紅薯比街頭老爺爺烤的還要香,還要甜。 

  很快,我的假期就要結束了,我不得不回到家裡繼續我的學習生活了。臨走時,我依依不捨地向奶奶和小夥伴告別,她們都囑咐我有時間一定來玩。我心想:“會的,我一定會再來的,因為這兒就是我心中的 

  桃花源。”

5、心中的桃花源作文700字


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真是人間仙境,鳥語花香。在我心中也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桃花源”。  

 遠離喧囂的城市,獨自來到了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地方,這個地方在我眼中是獨一無二的,它就是我的“桃花源”。  

 春天,我在草地上打滾、玩耍。無論是站着、躺着還是坐着,心情都顯得格外舒暢。溫暖和煦的陽光輕輕地撫摸着我,就像母親撫摸自己的孩子一樣。它也催促着草兒們快快長大。春天是個陰雨連綿的季節,我獨自站在空曠的草地上,沒有樹,也沒有傘。任憑它們滴落在我的身上。耳邊傳來淅瀝瀝的雨聲,它有點像草兒們正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的聲音。  

 夏天,我躺在一個可以遮擋烈日的地方,聽着知了給我唱的催眠曲,安然入睡。醒來時,我可以在小河中釣釣魚,因為這樣可以為今天的晚飯加菜;我還可以在小河中游泳,享受着天然的沐浴,清涼乾淨的河水和小魚親我腳趾頭的感覺。有時我在水中玩耍時,還會“驚起一灘鷗鷺”。  

 秋天,一個豐收的季節,我收穫到了自己的勞動成果,這不僅甜在我的嘴裡,還甜在我的心頭。我漫步在田野上,聆聽着一顆顆果實破殼而出的聲音,聽它們對生命的表白。我漫步在樹叢中,落葉像是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我用手想抓住它,但它從我手指縫裡溜走了。我又從地上拾起它——一片被秋風吹得通紅的楓葉,我把它放在我的口袋裡,為自己留下一份成熟的秋天。  

冬天到了,白雪紛飛,一片片白雪帶着寒風飛臨人間,為大地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大棉襖。雪下了一夜,地上,樹上,屋頂上都是一望無際的白色,粉妝玉砌,像一個白色的宮殿。我走出屋子,雪已經堆了一尺高了,我在雪中漫步,雖然有些困難,但我沒有停,而是繼續走下去…… 

 回首我的“桃花源”其實也只有一小河,一草地,一樹林,一田野而已。我相信經過我的努力,以後我一定會有自己的“桃花源”。

6、心中的桃花源作文800字


磐石三中 三年二班 田琳

  當第一縷陽光射入瞳孔,當第一抹綠映入眼帘,當第一片落葉隨風落下,當第一片雪花落在眉睫時,我的心中總會湧起一種莫名的感動。這是來自生命的感動。這是心中永遠的桃花源——只為人間真情。 

天空陰沉沉,突如其來的雨使我不知所措,只得靜靜的站在屋檐下,寒風吹來,鑽進我的衣領,牽起我的衣襟,寒意頓上心頭,被風一吹便麻了。我的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問題:心中的桃花源何在?我們心中的桃花源到底是個怎樣的概念? 

我漫無目的看着這條街,路人行色匆匆,五顏六色的傘一時間匯成一條河,一條不知流向何方的河。忽然我的目光定格在了兩個大人的身上,我暫定他們是一對母子,不,他們一定是母子,因為我從男子的眼中讀到了溫暖,從老人的笑中讀到了幸福,那是一種別樣的感覺,我似乎對桃花源有了模糊的印象。白髮蒼蒼的老母親坐在輪椅上,推車的是一個中年男子,男子穿着襯衫,打着傘,他不時俯下身,在母親耳邊說著什麼,我無法聽見,但卻能清楚的看見老人的嘴角輕輕划動,劃開了一條弧,似流星划空一般燦爛,彷彿盛滿了甜蜜與幸福。他們緩緩前行,路人的目光也被其吸引,不少人還停下來匆忙的腳步,駐足而望。 

老人膝上的毯子悄然而落,男子趕忙彎腰拾起, 動作是那麼麻利,重新將毯子蓋在母親的身上,並細心的將褶皺一一撫平。他並沒有起身,而是用手指着一幢正在修建的住宅,他們說著笑着,也許是在討論他們心中的桃花源,老母不時的點點頭,高興的笑着,男子則深深的望着老人,在這清冷的雨天唯一的一絲溫暖從中泛起…… 

那一刻,冷風依然吹打着我,莫名的感動,溫暖如春……男子遠去的身影如此高大,我無意間看到他背後的水跡,襯衫緊緊地貼在他的後背,風吹過,襯衫隨風飄動,彷彿是一顆鮮紅的心輕輕的跳動着…… 

我明白了,心中的桃花源不是渴望而不可及,而是垂手可得,不必輕倚窗邊嘆生活中無桃花源,因為她就在身邊。 

人間的真情,生活的感動,生命的恬靜,我想這便是心中的桃花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