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常常想:雷鋒做了那麼多的好事,可是今天的人們還有多少會記得他或他的事迹?今天的人們還有多少人會為雷鋒的一些事迹感動呢?人們真的理解雷鋒的所作所為嗎?……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歌伴隨過許許多多的人度過了那美好的童年時光。老師經常告訴我們,3月5日是學雷鋒日,要學習雷鋒同志助人為樂的精神。我們也不曾忘記毛主席的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人們真的都沒忘記雷鋒嗎?有些人總在3月5日才想起雷鋒,有些人認為雷鋒就是一個只會幫助別人的傻子。但我認為,雷鋒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雷鋒精神存在於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中。讀了《雷鋒的故事》,會讓我們感動、會對我們有啟發,會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個響亮而熟悉的名字,這個使人倍感親切的名字,會讓我們對雷鋒的精神一生不忘!

  讀了《雷鋒的故事》,我們彷彿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雷鋒,他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戰士,他也有缺點,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和感想,他也有面對困難不知怎麼辦的時候……大家不要忘記,他去世時才僅僅22歲。但正是他的平凡,他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險的精神,他先人後己、不計較個人得失的精神,他為人民服務、做了好事不留名的精神則更顯的閃亮。

  雷鋒雖然離開了我們,但我們不能忘記他的傻子精神,更要學習他樂於助人的高尚品德。不管現在還是將來,我們都需要雷鋒精神,不論什麼時候,雷鋒精神都不該被遺忘,應該永駐人間!

  五年級:李睿佳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