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一首〈〈學習雷鋒好榜樣〉〉唱遍中國。幾十年來,全國上下湧現出許許多多個活雷鋒。 

  雷鋒出生在一個舊社會,父親在抗日戰爭的第二年被國民黨軍隊和日本侵略軍拉去當挑夫,遭到毒打后便經常吐血,又無錢醫治,不久便去世了。爸爸去世后的第二年,年僅12歲就給資本家當童工的哥哥,因患肺結核無錢醫治離開了人世。就在媽媽悲痛欲絕的時候,連病帶餓的弟弟也死在了媽媽的懷裡。 

  為了生計,媽媽去給地主家當女工,受盡屈辱,最後終於使她精神崩潰,懸樑自盡。三年之間,接連死去了四個親人;三年之間,家破人亡,從此雷鋒成了一個孤兒。 

  但是,雷鋒並沒有這些而倒下,而是在解放之後努力學習,有了工作以後更是如此他曾在自己的日記中寫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是啊,雷鋒把自己的一生全部奉獻給了人民,而他的一生卻只有22年哪!就在他去世的前五天,他還在日記中寫道:“今後,我要更加珍愛人民和尊敬人民,永遠做群眾的小學生,做人民的勤務員。”可是,做到了幾天哪! 

  雷鋒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模範戰士,社會主義時代的青年標兵。他在短短的22年人生成長曆程中,並未做過驚天動地的大事,他只是默默無聞地做着點點滴滴的平凡小事。這些平凡小事中,充分展現了他“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和“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精神。 

  雷鋒每一步平凡的足跡都震撼着我們每個人,他的形象會在我們心靈深處永駐,激勵着我們一代代人茁壯成長,成為我們前進道路上的指明燈。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