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8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小說《雷鋒的故事》,裡面最讓人最感動的是其中一篇“水火中淬鍊的紅領巾”,讓我為祖國感到無比的驕傲。 

 這章主要講肢體瘦小的裂縫想當八路軍,因為他、人小投彈不過關,所以他日夜不停地練習,終於取得了成功。雷鋒加入八路軍的目標是做許多好人好事,就是這樣他的到人們的讚揚。 

 雷鋒叔叔的故事響徹大江南北,只要一說雷鋒我們中國人就會無比自豪。他不顧自己身體的缺陷,不顧別人怎樣的嘲笑他,勤勤懇懇地為人民服務,不求回報。他的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打動了我們每一個人,讓我們知道做什麼事也不要只想着自己,也要想想別人。有一句名言說地好:對自己好點,一輩子很短;對別人好點,下輩子不一定再能遇見。可是雷鋒叔叔不是這樣的,他的一生只為了別人活着。 

 雷鋒叔叔的滿手老繭是為了誰?是為了人民,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和雷鋒叔叔學習,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不求回報,中國有了這樣的人才還會落後嗎?可是好人卻死的早, 雷鋒叔叔還沒到30歲就犧牲了,一個同志不小心看車的時候把他撞到了,因為人小經不起就犧牲了,這樣一個年輕的生命就消失了。 

 為了新中國的和平,我們努力向前,可是還沒等我們去建設祖國,上上代已經為我們建好了,等我們再去奮發,人祖國變得更富有。所以現在我們背負着重任,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為祖國爭光,報效我們的祖國,有的人死了是為祖國而死的,會受後人的尊敬;有的人死了別人還會侮辱他;有的人活着別人就不能活;有的人時時刻刻都記得他;有的人當他不是人…… 

  雷鋒叔叔小時候就會為祖國服務,要參加八路軍,因為那是有戰爭,而90后的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沒有八路軍,我們只有無祖國做貢獻,不讓她再受侮辱,這才是報效祖國的最好貢獻! 

  雷鋒叔叔的故事在我腦海里變得越來越深刻,每當我和爸爸坐在電視機旁看戰爭片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雷鋒叔叔。學習雷鋒光輝榜樣而產生的時代英雄襯出不窮,無不閃爍着雷鋒精神的光芒!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