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3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前幾天,我到圖書館去借書,看到一本書《雷鋒的故事》,這可是我盼望已久的書呀!於是我借了這本書,決定好好讀一讀。

  當我讀完這本書以後,雷鋒的事迹使我深受感動。解放前,他吃過很多苦,和小同伴一起上山砍柴被徐二惡婆砍傷.解放后,雷鋒在夜校教過書.治理過溈水河,曾經斗洪水勇救拖拉機等。雷鋒就是這麼一個不計個人得失的人,吃苦在前,享樂在後,一生不知做了多少好事,幫助過多少人,如:幫大娘尋子,雨中助人......他曾在日記里寫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就是雷鋒崇高的願望。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付諸於行動的。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雷鋒那種嚴於律已的精神,那種樂於助人的品格,那種一生都在做好事的毅力,像雷鋒一樣做一個永不生鏽的鏍絲釘,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