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新世紀學校三(3)班 

  指導老師:陳紅 

  祖國就像我們的母親,她生就了許多英雄兒女:有偉大的毛主席,有英勇的劉胡蘭,還有愛做好事的雷鋒……這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常常一遍遍地在我腦子裡重現。 

  雷鋒, 一個響亮而熟悉的名字,一個使人倍感親切的名字,他雖然離我們而去,但是他那不平凡的事迹卻流傳至今。 

  我還記得《雷鋒的故事》有這樣的一個情節,雷鋒有一次在閃電雷鳴的大雨中看到了一位大娘抱着一個孩子在大雨中趕路,雷鋒趕緊跑了過去,抱起孩子並一步一滑地送大娘和孩子回到家中。當大娘感激地問他的名字時,卻告訴大娘他叫解放軍。在看是平凡的生活中,雷鋒把自己僅有的一點火和熱,全部獻給了人民,獻給了黨。 

  讀了雷鋒的故事後,我感到臉上火辣辣的,我愧對於我脖子上的紅領巾。因為以前我常在家裡和弟弟、妹妹們吵架,嫌他們煩而不願理他們。連家人都不願幫助的人會幫助別人嗎?我不禁捫心自問。我和雷鋒相比,差距也真的太大了!我決心以後再也不和弟弟、妹妹吵架了,多幫他們。如果再在車上碰見老爺爺老奶奶,我也會毫不猶豫地走上前去將座位讓給他們。我要讓紅領巾在我胸前高高飄揚!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