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7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雷鋒是多麼樂於助人。一次,雷鋒出差后回撫順,見一位大娘再或者站尋找着什麼,便上前關心地問:“大娘,您在找什麼?”

  “我去撫順看兒子,在這把火車票弄丟了,可火車馬上就要到了,身上帶的錢又不夠再買一張車票。”大娘焦急地說。

  雷鋒聽了,二話不說就拿出自己的津貼費幫這位大娘買了一張火車票,然後一邊扶大娘上火車一邊說:“您和我同路,到了撫順,我幫您找兒子!”大娘聽了,對雷鋒感激不盡。車上,雷鋒一直向大娘詢問他兒子的事;下車后,雷鋒又費了幾經周折才幫大娘找到兒子。

  雷鋒是多麼勤儉節約。雷鋒有一個用破木板釘成的小箱子,裡面裝着一些大大小小的螺絲釘。大家都非常疑惑:一些螺絲釘有什麼用?雷鋒笑着說:“一顆螺絲釘雖小、不起眼,但機器少了它就是廢銅爛鐵了。”聽了雷鋒的話,大家恍然大悟。雷鋒的襪子是補了又補但還是不肯扔;雷鋒買的香皂都是到過年時才拿出來用一次,平常都是用肥皂洗臉;雷鋒的津貼費有一些必須開支,只留少量的錢買一些書籍,剩下的全部存入銀行,從不亂花。

  雷鋒是多麼謙虛好學。一天休假日的晚上,同志們都出去了,只有雷鋒還在家中看書。指導員從營部回來,關心地對雷鋒說:“小雷呀,都快到半夜了,早點睡吧!”說著,指導員就上了床,很快就睡著了。一覺醒來,見室內還亮着燈。一瞅,雷鋒還在原位一動不動地看書。

  我讀着《雷鋒的故事》,聯想到了我自己。我生活在這麼和平、美好的環境中,卻生在福中不知福!在別人需要幫助時,卻若無其事地走開,而在我需要別人的幫助時,別人又熱情地伸出救援之手;我的襪子只要有一個破洞就扔掉;雷鋒從不“犧牲”一點學習時間,而我卻因為自身的惰性,浪費了大量學習時間,只是一味地追求舒服,實在感到慚愧!

  希望大家能學習雷鋒樂於助人、勤儉節約、謙虛好學的好習慣,做一個好孩子。

  六年級:xiayuling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