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別樣的美麗—讀《雷鋒的故事》有感700字作文

別樣的美麗—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雷鋒故事》這本書使我愛不釋手  ,這本書是老百姓收集而成的,讀了這本書後,雷鋒那為別人着想 的品質多麼令我欽佩呀!我讀了這本書後,我知道了這本書的故事情節不是在講雷鋒身上發生的一些事情,而是在告訴我們一些做人的道理。

  我的生活中也出現過像雷鋒這樣的小故事 。那天我們的數學劉老師說:“今天作業整理要將亮點激活寫到三十一頁。”當時我還不知道這項作業,我就去跳舞了,我還高興沒有作業寫,可以玩了,跳完舞我進教室又玩了好一會兒,龔倩她着急地對我說:“你趕快寫亮點激活呀,到三十一頁,這節課必須要寫完,不然就不能吃飯了!”我手忙腳亂的收起東西,開始寫作業,寫到一半,我就寫的結結巴巴的了,我思考了半天也沒有想出來,我的好夥伴龔倩把所有的裝備都帶齊了,準備上戰場與我共同作戰,她講了半天,我只聽懂了一點點,可她不怕累,繼續給我講,她那專註的表情深深地感動了我。我的身邊到處都有一群熱心助人的小雷鋒。這本書主要講了雷鋒從小到大熱心助人,為別人着想的故事,最令人感動的是在雷鋒小的時候,他的親人全部都去世了,苦憐苦,窮幫窮。本家六奶奶收養了他。他知道奶奶家也很艱難,有時背着奶奶出去討點米,他還經常上蛇形山砍柴,可是後來被地主霸佔了。又一次雷鋒上山砍柴,被地主婆娘看見了,她把雷鋒的砍柴刀奪去,地主婆娘竟然舉起砍柴刀,向雷鋒的背上砍去,連砍了三刀,雷鋒忍着劇痛想惡婆娘一頭撞去,趁勢奪回砍柴刀而去。鮮血順着他的手指滴落在蛇形山路上……

  讀了《雷鋒的故事》讓我知道了雷峰那別樣的美麗,你幫助了別人,自然而然就會受到大家的尊重!人人身邊處處都是小雷鋒,如果我與他進行一場比賽,我一定會被他比下去輸給他的,為了不讓別人看不起我,我也要加油!



別樣的美麗—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