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11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說話——歌德。我最近多了一本書叫<<雷鋒的故事>>,雷鋒大家都認識從一位普通的士兵變成一個不平凡的人,人們經常說:“雷鋒行路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在雷鋒小時候,他的家人就去世了,不滿七歲的他便成了孤兒。他本家的六奶奶見可憐就把雷鋒收留了,他為了報答,就上山砍柴。突然有一位地主婆冒出來說雷鋒看了他家的柴,結果在雷鋒的背上砍了三刀。這三刀雷鋒永記在心。

  雷鋒有一次看見解放軍路過他家鄉時,對老鄉問寒問暖,雷鋒找到部隊要當兵,因為他太小了,所以被拒絕了,但是連長送給他一支鋼筆並說:“你要好好學習,等長大了才能保衛祖國”。雷鋒心裡很激動,勵志長大一定要當兵。

  他長大后如願以償的當了兵,他不但在部隊里虛心學習,幫助隊友,那裡有困難就到哪裡去幫忙,而且做好事從不留名,經常做了好事後就跑了。他自己捨不得買這買那,衣服破了自己縫補,他也特別愛看書簡直就是書蟲子。

  有一次,他和好友一起去開車,雷鋒指揮,他好友開車時一不小心撞倒一根粗大的柱子剛好壓到雷鋒,雷鋒當場死亡。但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雷鋒在生前寫過許多名言,如:青春啊永遠都是美好的,但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謙虛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力量從團結來,智慧從勞動來,行動從思想來,榮譽從集體來……

  從他在部隊里虛心學習我知道:不管他多麼有學問,取得多大的成績都不會驕傲、炫耀。想想自己多麼羞愧啊!自己才取得一丁點的成績就高興得飛上了天似的。

  從他捨不得買這買那,衣服破了自己補可以看出雷鋒很簡樸,自己有錢都捨不得買,而我們現在,東西買名牌的、貴的,衣服破了就扔掉,一點也不節省。他做了好事不留名,我們做了好事就會虛張聲勢讓大家誇,雖然我也有愛心,但做的不夠好,我應該繼續努力。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時,在路上發現一位身着紫色上衣,背上背着帶有公主的書包在那走來走去並用袖子擦眼睛。我想肯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急忙跑過去問發生了什麼事,她見我挺和藹的,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於我。原來這個小妹妹沒有乘到車,由於汽車司機的不負責任,沒數人數有沒有到齊,就開走了,讓這個小妹妹自己足足大約步行了三分之一的路程。我了解后便安慰她,然後陪她等車。終於等到了!我招了招手,他停了下來,發現我身邊一位小妹妹很像他們那車的人,結果仔細一想才知道自己……他覺得有些羞愧就低下了頭。最後小妹妹高高興興的回家了,她在車窗上親切的說:“姐姐再見!”當時,我心裡美滋滋的。

  我們向雷鋒學習;學習他的精神,做一位人們心中的“活雷鋒”。

  港下實驗小學六年級:夜間e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