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8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雷鋒!早已如雷貫耳!家中的爸媽、學校的老師都在不停地向我訴說著他的點點滴滴!同時,我也被他的故事產生了強大的好奇心!正巧,一天早上有幸來到《光明書店》,不加思索的我目光就直接鎖定了《雷鋒的故事》一書。一到家,便迫不及待地津津有味的“品”了起來,一“品”究竟!

  雷鋒,出生在1940年的一個冬天,那是資本主義壓迫老百姓的年代。雷鋒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弟弟,在他5歲時,父親因無錢治病,含恨離開了人世。不久,母親也因受不了重重的壓迫懸樑自盡了,至於哥哥和弟弟也活活地被餓死了。雷鋒一直過着苦難的童年。直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后,是毛主席爺爺和共產黨救了雷鋒,不僅圓了他進學堂讀書、學寫字的夢,還指引他走上了革命的道路並不負眾望取得了優秀黨員的稱號!他一心效國,做出了許多豐功偉績的事迹!

  雷鋒的艱苦樸素、釘子精神都深入人心,在他的日記里有這麼一段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像這樣經典的文字還很多,這不僅是他的崇高願望,更是他身體力行的實踐!好景不長,在一次公差時不幸犧牲了,時年二十二歲,在出殯的那天,他生前的首長、戰友、還有撫順的工人、農民、學生……近達十萬人流着淚、滿懷悲痛地護送他走完了最後一段路程!

  我強忍淚水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也終於知道雷鋒這名字為何在人們心中這樣根深蒂固!不是名字,而是他的為人,是他“舍小我為大我”的精神在我們的心中烙下了永不消失的烙印!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個人——雷鋒!

  再回頭看看我們這一代的公主皇帝們的生活要比雷鋒幸運、幸福一萬倍乃至上億倍!我們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學文化,學本領,更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無論遇到多大多險的困難,勇往直前,永不退縮的精神;學習他樂於助人的精神;長大步入社會後更要學習他為國、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在我人生道路上再爭當第二個——雷鋒!

  江蘇泰州靖江市靖江外國語學校五年級:糖紙蝶鏈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