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十月作文

十月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十月的五泉山作文600字


  十月,最理想的是游五泉山。

  進入五泉山,城市中的煩躁被遠遠丟在腦後。天是那麼藍,像一塊美麗的藍色錦緞。而在天上悠然遊盪的白雲,則像綉在錦緞上的一朵朵白花。藍天下,高聳入雲的山峰無比巍峨。山上,一座座雕樑畫棟的古建築引人注目。因為是假期,遊人很多,但沒有一個人不被這美景所震撼,發出“嘖嘖”的讚歎聲。

  再往裡走,五泉山顯得越來越美。曲曲折折的山路兩旁,滿是挺秀的樹木。在陽光下,樹木的顏色多得數不清:有水淋淋的翠綠色,有金燦燦的金黃色,有墨綠色,有淡青色,甚至還有火一般的紅色。走在這些“大傘”下面,它那層層疊疊的枝丫,透下斑斑點點的日影,叫人格外舒暢。樹下還開着不少不知名的小花,只要蹲下伸一伸手,就能採到滿懷心愛的野花。

  下山時,不少遊客都又累又渴,沒勁走了。上天好像有意幫遊客們緩解疲勞,除了五泉外,還有東龍口的“玄崖吐液”瀑布。如今,“玄崖吐液”雖沒了當年的磅礴氣勢,但仍有幾股細流從泉眼涓涓流出。人們見了,歡喜地衝過去。幾塊大石頭輕輕搭在池水中間,可供遊人與泉水親近。崖腳那三個泉眼不斷湧出清澈的泉水,像三個快活的孩子,永遠不知疲倦地嬉戲着。流水飛濺在池中,綻出的水花,像千萬朵盛開的白梅。池邊,孩子們在開心都戲水,老年人則愉悅地坐在大石頭上觀景。而那三個泉眼旁早已圍滿了人:有人在洗手,他們用指尖輕輕觸着泉水,讓冰涼的泉水沖洗着手,也沖洗着自己的心靈;有人在接水,他們接上滿滿一杯,細細品味,交口稱讚:“好水,好水!”還有幾個小孩站在泉邊,正在細細探究泉水的來歷!

  這就是五泉山,這就是十月的五泉山!

  六年級:向日葵0930


2、十月一日影視城一日游作文450字


  十月一日我去了義烏橫店影視城,我們一家人到了影視城招待所。我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買了去秦王宮和清明上河圖的票。我們先是去了秦王宮,剛到了那裡,就有一場戲——《秦始皇登基大典》那場面簡直人山人海。戲看完后我們走進殿里可真是金碧輝煌啊,在皇帝坐的龍椅上有許多人在那照相,他們都穿着皇上、皇后的衣服,我羨慕不已。後來我們在旁邊的一個地方照了全家照。我們又來到一個地方,突然爸爸想起了清明上河圖的門票丟在檢門票的地方,爸爸媽媽去檢門票的那位阿姨溝通了一下。最後可以了,我們也遊覽完了開始下一個地方的旅行。

  中午,我們去吃飯,由於人太多飯沒有了,只能吃方便麵,10元一杯,跟殺豬一樣,我們也無奈只能吃了。後來我們開始走5000米的路去清明上河圖。

  終於我們走到了那,那裡比秦王宮還要美還要壯觀。裡面有梁山伯一百零八單好漢的雕塑、有宋朝的貪官、有清明上河圖的橋啊什麼的……裡面有許多小房子用來拍電視劇。我們在那照了幾張相還玩了小李飛刀(射宋朝的貪官)。後來玩累了,我們就回家了。

  今天我有幸把我十月一日看到的一切寫成一篇作文,希望大家能去遊玩!

  六年級:黎雨歡


3、十月桂花香作文500字


  一踏進爺爺家的門,一縷幽香便縈繞着我,撫平了我那皺起的雙眉,令我心曠神怡。

  啊!爺爺家的桂花開了,一朵朵小小的桂花像一個個金色的鈴鐺掛在樹上,風一吹,就擺來擺去。一朵朵桂花就像一個個小姑娘,害羞地用葉子擋住了自己。

  我將車子停在一邊,失神地走向桂花樹,輕輕地撫摸着它粗壯的枝幹,貪婪地聞着它淡雅的芳香。這時,耳邊傳來一首婉轉的曲子,打斷了我的思緒,將我拉回了現實。我不禁抬頭一看,原來是一隻小黃鸝鳥在歌唱。難道她也是聞香而來嗎?我想,是的。這麼迷人的芳香,怎麼會有人不為它歌唱呢?

  夜,悄悄地來臨了,一輪明月高高掛於空中,好圓、好美、好亮呀!皎潔的月光灑在桂花樹上,樹的四周籠着一層光暈。好安靜地夜,淡淡的桂花香瞬間變得濃郁,但還是那麼讓人迷戀。花裡帶着甜甜的味兒,更加讓人捨不得離開。忽然,一陣微風帶着一絲香氣,撫過我的面頰,髮絲隨着風兒微微揚起,我沉浸在這雅而不俗的芬芳中。當一陣大風刮過,花香變得稀疏,但那一絲淡淡的香味兒卻依然香溢我的心間。

  我騎着車子在泥濘的小路中穿梭,遠遠聞見一股熟悉而又濃郁的芳香,我尋味而去,走到了一棵桂花樹前。是的,只有它才能發出這種清馨而又寧靜的芬芳,這種香味只屬於它,桂花的魅力恰在於它的芬芳讓人心醉——難以抗拒。

  景德鎮一中分校8年級 乖乖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4、金秋十月桂花香作文500字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邁着輕盈的步伐踏進了校門,一陣芳香撲鼻而來。啊!原來是校園裡桂花園飄出來的香味呀。 

  你瞧!那些桂花樹們爭奇鬥豔,有的像一頂綠色的大傘,為人們遮風擋雨;有的像一個綠色的繡球,滾動在草地上;有的搖身一變,變成了幾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再微風的吹拂下,梳理着自己的枝條。 

  我走近仔細觀察。桂花樹的根深深地扎在了泥土裡,任憑風吹雨打,也絲毫不動。從根部長出了幾根粗壯的枝條,有手臂那麼粗。又從這幾根枝條上伸出了無數“小手”。在“小手”上長着碧綠的葉子,葉子好綠,綠得都看得見上面的紋路;葉子好綠,給人一種青翠欲滴的感覺。那是什麼?原來是藏在綠葉中的桂花呀!它們緊緊地依靠在了一起。有的含苞待放,像一顆顆黃色的小米粒;有的剛剛綻放,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它們像無數小星星布滿了綠色的天空。 

  當我煩惱時,我會來到桂花樹下跟它傾訴;當我高興時,我會跑到桂花樹下,興奮地告訴它,它也會散發出陣陣香味,好像在為我而高興呢! 

  媽媽說:“桂花香味最濃的時候,可以打下來晒乾,然後可以釀桂花酒、泡桂花茶、還可以做桂花糕呢!你嘗嘗。”我咬了一口,啊!入口即化,還殘留着一股芳香。“真好吃!” 

  我愛這香飄萬里的桂花。

5、十月桂花香作文200字


  俗話說:“十月桂花,飄香百里”,又到了桂子花開的季節,微風吹過,桂花像一群小巧玲瓏的“姑娘”,向人們展示她那優美的舞姿。不論是小區、公園、校園,還是大街小巷,到處飄溢着桂花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

  桂花的顏色很多,有的開淡黃色的花,叫銀桂;有的開黃色的花,叫金桂;還有的開橙紅色的花,叫丹桂。桂花的花朵小小的,有四片花瓣,一簇一簇的,密密地開在綠葉叢中。像一顆顆小星星在閃爍。

  桂花不但很香,而且能泡桂花茶,做桂花糕、桂花糖。我喜歡桂花,不僅喜歡它的清香,更喜歡它的樸實無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