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實驗小學

  黃昊冉

  雷鋒是我們的先輩,他的事迹已在祖國的大江南北廣為傳誦。當我讀完《雷鋒的故事》后,我受益頗多,感慨萬千! 

  雷鋒出生在望城,所以望城人自豪地說,望城是雷鋒的第一故鄉;雷鋒工作在撫順,所以撫順人自豪地說,撫順是雷鋒的第二故鄉;可是,我要說:雷鋒的故鄉不僅在望城,在撫順,也在我們福建泉州。 

前幾天,我們泉州的許少強叔叔,為了抓住小偷,即使手被刺傷,仍然繼續追趕。不幸的是他自己卻獻出了年輕的生命。我在感嘆的同時也在惋惜。要是叔叔既能保護人民的財產安全,又能保全自己的生命,那該多好啊!我想,叔叔的這種見義勇為的行為,難道不正是雷鋒精神的具體表現?誰不希望成為雷鋒的鄉親?誰不希望成為雷鋒式的好少年?我認為,只要人人學雷鋒,就處處有“雷鋒”。只要“雷鋒”生活過的地方,就是雷鋒的故鄉。 

  有人說:雷鋒雷鋒,一陣雷,一陣風(鋒)。也有人說:雷鋒叔叔沒戶口,三月來了四月走。不,不是這樣的。難道他真的是三月來,四月走?難道這樣一位偉大的英雄是一個匆匆過客?難道大家沒發現,我們身邊就有許多好人好事?汽車上給老弱病殘讓座,路邊拾金不昧的事情不是比比皆是嗎?。就拿我們鯉城實小來說吧,不管春夏秋冬,好人好事層出不窮,而且做好事不留名已成了我們學校的光榮傳統。更為可貴的是,雷鋒精神已發揚光大,因為時代已賦予了它新的內容。課內我們刻苦拼搏,課外我們勤練本領。所以,我認為,雷鋒叔叔有戶口,常駐泉州不會走。 

  雖然雷鋒叔叔的身驅已經離開了我們,但是他的靈魂和思想卻永駐泉州,永駐祖國的神州大地,永駐我們居住的地球村。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