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讀了《雷鋒》這本書,他那先人後己和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令我深受感動。書里寫了關於雷鋒的許多故事,真是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書中一個故事讓我留下了眼淚。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的厲害,他去醫院后回來的路上經過工地時,見到工人們在給小學校蓋大樓。雷鋒不顧肚子疼痛,推起小車加入了運磚的行列中。直到中午休息時,雷鋒被工人圍住,面對大家他謙虛地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光發一份光吧!”雷鋒這種無私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能不使人流淚,使人心靈震撼嗎?

  偉大出自平凡,崇高寓以平凡,我們小學生學習雷鋒叔叔,就要像雷鋒叔叔那樣,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小事做起。我要在學習中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不怕困難,踏踏實實,刻苦專研。在生活中,勤儉節約無私奉獻,不亂花零錢。將自己的積款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同學。在學校的集體中?團結同學、互幫互助、熱愛集體、熱愛勞動、將集體利益放在第一位。

  讀完雷鋒這本書,我真是受益非淺。一顆為人民服務的種子,在我心中生了根。今後我一定要沿着雷鋒叔叔的光明大道走下去!

  江蘇南京雨花台區梅山一小五年級:何梓琪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