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9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的人活着就好比死了,有的人死了他卻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曾有人這樣感慨到。是啊,有一位人永遠活在我的心中,他就是——雷鋒叔叔。兒時,我只聽媽媽說起他的故事,自從近些天,我才真正看到了雷鋒叔叔的故事。

  雷鋒叔叔從小就沒了爸爸媽媽,盡受別人欺負。直到雷鋒叔叔的家鄉解放了,他的生活才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成了一名解放軍戰士。他關心戰友、努力學習,他曾說道:“我家裡很窮,父、母、哥、弟,都死在民族敵人和階級敵人的手裡,這血海深仇,我永遠銘記在心。”雷鋒做的好事不盡其數,每一個故事都讓我熱淚盈眶。

  我們生活在幸福的家庭中,嬌生慣養,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們從不會體諒別人,更不會去幫助別人。但是,雷鋒叔叔不怕苦,不怕累。他樂於助人,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我們生活中從來不回去幫助別人,見到別人有了困難

  看都懶得看,就轉身離開。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能證明我們是自私的,就拿我來說一下吧。

  那是一個驕陽似火的中午,我手拿冰棍,飛快地奔去小凱家,目的只有一個——玩。我正飛快地奔跑着,一不小心便撞倒了一個兩三歲的小妹妹,小妹妹倒在了地上,她哇哇大哭雙膝別擦破了皮,鮮血不停地流着。我忐忑不安,心怦怦直跳,怎麼辦!怎麼辦!我還是不管了,便擋着臉急忙跑到小凱家中去。而可憐的小妹妹,還趴在地上抱頭痛哭。這就是自私的我!

  而雷鋒叔叔曾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

  拿我和雷鋒叔叔一比,我感到萬分慚愧。後悔自己當初不該不把那個小妹妹扶起來。現在,每當我看到別人有困難,就會想起雷鋒叔叔曾經說過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我就會伸出援助之手儘力去幫助他。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做的都是很普通的小事,但是一件件都體現了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

  他那高尚的理想,堅定的信念,永不停止的上進心和處處為人民着想的精神,必將不斷被發揚廣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我們身邊就有千千萬萬的“活雷鋒”。我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並將把雷鋒叔叔精神發揚下去,直到永遠!

  浙江嘉興海寧市慶雲中心小學五年級:1442614689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