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雷鋒的故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每當聽到這首感人的歌,總讓我想起人民心中的英雄——雷鋒、讓我想起雷鋒為人民服務的那顆火熱而真摯的心、讓我想起那本令我終生難忘的書——《雷鋒的故事》。

  這本書記載了雷鋒從小到大的故事,每個章節都扣人心弦、並成為激勵與教育人們的寶貴財富。為我們青少年築起一盞光彩奪目的明燈,指引我們發奮圖強。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一句話是我從這本書上找到的。原來,人活在世界上,是需要為別人付出、奉獻,而不是從別人身上索取。我們當今的社會上就是少了雷鋒這種高尚、無私、忘我的精神,才會少了一絲光彩,多了一片黯淡。作為中國人,我們必須學習雷鋒精神,為他人、為祖國作出奉獻。

  雷鋒的生命雖然就此結束,但他那偉大、崇高、令人敬仰的精神卻在我們祖國每一個角落遍布、在每一個中華人民那純潔的心靈中永存。在我們這美麗的祖國里,已有許許多多的“小雷鋒”點亮雷鋒的美好精神。

  例子……

  讀了這本書,我似乎接受到了心靈的洗禮,受益匪淺。往後,我一定要爭當“小雷鋒”,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人,踏踏實實地學習、勤勤懇懇地為他人服務。為社會、為他人做出奉獻!

  五年級:五一.邵嘉茵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標籤:《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日記》讀後感作文